沃伦·巴菲特会购买CSL Limited还是Ramsay Health Care?

投资传奇人物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狂热追随者将熟悉他的说法:

“您在股票市场上为达成共识而付出了很高的代价”

巴菲特指出,在畜群上投资可能是非常危险的追求!

许多投资者更愿意购买受欢迎,表现良好的股票,每个人似乎都将其视为买入股票。

这种情况最终可能是长期投资组合表现不佳的主要根源。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最受追捧,最受欢迎和广泛购买的公司中很少发现被低估的股票(更不用说讨价还价了)。

CSL Limited(ASX:CSL)和Ramsay Health Care Limited(ASX:RHC)的交易价格都接近历史最高点,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34倍。

在我看来,尽管两家公司都是高质量的公司,拥有出色的业绩记录和乐观的未来前景,但巴菲特可能不会以这些水平收购CSL或Ramsay。

实际上,据他所知,尽管他有可能熟悉这两家全球运营商的财务细节,但他甚至还没有成为这两家公司较低级别的买家。

关于CSL,我猜测巴菲特会在他的“能力圈”之外考虑CSL。尽管具有世界一流生物技术的骄人成绩,巴菲特可能仍认为CSL的未来市场动态(我谈论的时间框架为10年,20年和30年)过于难以准确估计。这意味着他将认为很难准确估计CSL的未来收入流及其价值。

关于拉姆齐,集团盈利基础的可靠性质无疑会吸引巴菲特,但是,尽管他乐于为质量付出代价,但他很少愿意以很高的倍数购买股票。他倾向于将投资案例建立在当前可维持的收益之上,而不是未来的预期之上。这可能排除了拉姆齐医疗保健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