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出机器人婴儿,以在日本老龄化的母性本能

丰田汽车公司 (Toyota Motor Corp.) 周一推出了一款doe眼的手掌大小的机器人,被称为Kirobo Mini,该机器人在日本设计为合成婴儿伴侣,出生率的下降使许多妇女没有孩子。

丰田的非汽车合资企业旨在挖掘人口趋势,该趋势已使日本在世界工业国家中处于老龄化的最前沿,从而导致一个没有因饥荒或疾病而陷入困境的国家前所未有的人口收缩。

Kirobo Mini的首席设计工程师Fuminori Kataoka说: “他有点摇晃,这是为了模仿一个坐着的婴儿,它还没有完全发展平衡自己的技能。”“此漏洞旨在唤起情感联系。”

丰田计划明年在日本以39,800日元 (392美元) 的价格出售Kirobo Mini,它眨着眼睛,用婴儿般的高音说话。它还配有一个 “摇篮”,可兼作婴儿座椅,设计用于安装在汽车杯架中。

丰田婴儿自动机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同伴机器人,例如由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专家设计的即将推出的Jibo,类似于旋转灯,以及由日本公司Intelligent System co. 销售的机器人婴儿密封paro。作为安抚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治疗机。日本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超过65岁,护理人员的缺乏给社会服务带来了压力。

由于不愿邀请移民来增加其工作年龄的人口,日本的人口紧缩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政府正在寻找机器人来补充日益稀疏的人类。

根据政府的统计,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日本的出生人数减少了一半,达到每年一百万左右,十分之一的女性从未结婚。非婚生在日本不受欢迎,比西方发达国家少得多。

日本已经是工业机器人的主要用户。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它的集中度仅次于韩国,每100,000名员工拥有314台机器。帮助他们更好地与人类互动的新技术意味着机器人已经开始从工厂车间转移到家庭、办公室、商店和医院。

Kataoka说,丰田正在大力投资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人工智能,它将Kirobo Mini视为通往更先进的机器人的垫脚石,这些机器人将能够识别人类情感并做出反应。

($1 = 101.5600日元)

(Naomi Tajitsu的报道; Tim Kelly的写作; Christopher Cushing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