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赵蓓重仓股全军覆没 业绩优异涨势为何停滞?

五月以来,医药板块接过顺周期的“接力棒”,成为公募基金领域的最热风口。

葛兰领跑百亿以上规模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榜,多只创新药ETF在这轮始于一季度末的反弹后,一度逼近春节前高点。不过一切,在这个周五,风向发生了改变。

医药板块全线走低,相关ETF占据跌幅榜前列。

特别是此前表现突出的CXO板块,今日遭遇回调,药明康德、凯莱英日内跌近3%,泰格医药跌近4%,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昭衍新药、美迪西跌逾5%,而九洲药业遭遇多个机构席位减持,几乎跌停报收。

除了医药类ETF之外,今日受创最严重的还有本月来蹿升最快的基金经理赵蓓。上面所列举的个股全部位列她所管理的三只基金今年一季度的十大重仓股之列。

以昨日公布的净值计算,赵蓓旗下三只基金今年以内收益率均已接近30%,在截止昨天的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排名中,分列第五、十和十一位,大有“霸榜”之势。

在今年一季报中,赵蓓精准的预测到了CXO板块的机会,并依靠相关持仓取得优秀的业绩表现:“医药行业结构性看好创新药及CXO产业链、疫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但同样的,今日CXO板块的集体大跌也将大大影响她的最新净值表现。

与赵蓓一同遭遇今日“当头棒喝”的还有葛兰,一季度末十大重仓股中过半的CXO概念股,今日大跌同样将拖累她的业绩。

一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十大重仓股今日表现

虽然在今日之前,部分此前超涨的CXO概念股已有回调迹象,但业内对于该行业的整体境况依然表达了乐观的情绪。

进入5月以来,在优异的财报表现支撑之下,多家券商均对于该行业企业前景都给出了乐观预期。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2020年A股12家CXO公司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9.1%,扣非归母净利润总额增长33.4%。2021Q1营业收入总额增长5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总额增长117.6%,业绩喜人。对于行业龙头企业给予乐观的预期。

而兴业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也均给出了相似的观点,对于行业的中长期表现给予看好。

不过,另有市场人士指出,今日CXO板块大跌主要是受到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对于CXO板块来说,虽然基本方向判断不变,但由于行业海外收入来源的占比较大,汇率短期波动势必会对其企业造成直接的影响。

上述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今日濒临跌停的九洲药业,2020年海外收入占比高达72%;而今日跌5.65%的康龙化成,去年海外收入占比高达85%,随着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破6.3,升值将对于企业盈利能力带来压力,而这才是今日板块普跌的主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