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有效的会议议程指南 (信息图)

会议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 他们最终可能是长达一个小时的慢吞吞的过程,很少涵盖他们需要涵盖的内容,或者他们可以是富有成效的、点对点的协作聚会,解决问题并推动业务向前发展。显然,每个人都应该争取后一种情况。您可能会问,该怎么做?从制定强有力的议程开始。通过有一个明确的议程来指导你的会议,你可以确保你涵盖了需要涵盖的内容,开到重点,不浪费任何人的时间。会议是推动业务发展的主要机会。

首先,在你的会议议程上,列出你想涵盖的主题,在每个主题上花费多长时间,谁将领导他们,他们的重要性水平,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目的和期望的结果。问问自己: 我想看到什么作为讨论这个话题的最终结果?此外,重要的是要注意是否需要事先做任何准备,并列出领导者在讨论该主题时将采取的拟议过程 -- 这可以简单地用几个要点来完成 (不需要太过分)。

起草会议议程时的另一个重要提示是提出问题。当你列出一个主题时,把它变成一个问题,这样团队就觉得他们必须回答这个问题。例如,与其写 “社交媒体参与度” 作为主题,不如写 “我们如何增加对社交媒体的参与度?”确保您的议程简短且易于阅读,因此人们实际上会花时间查看它并发现它有价值。最后,在会议结束时,对会议室进行快速调查,讨论会议进行得如何以及下一次如何改进。

如果你开始实施这些技巧,你将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会议效率,没有人会浪费时间。要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下面的Business Backer信息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