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三季报密集披露 市场短线承压

巨丰观点

周三,A股低开低走,呈现放量普跌局面,两市成交量连续4天站在万亿关口之上。盘面上,电力领涨,输配电气、化肥等行业逆市上涨,工艺商品、煤炭、酿酒、软件服务、文教休闲、木业家具、珠宝首饰、医药制造、食品饮料、电子信息、券商、家电、安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绿色电力、抽水蓄能、风能、氟化工、转基因、磷化工、锂电池、储能等涨幅居前,人脑工程、华为昇腾、职业教育、电子车牌、生物识别、增强现实等跌幅居前。

电力行业几乎是一枝独秀:新风光、文山电力、上海电力、金风科技、金开新能、江苏新能、福能股份、中闽能源、华能国际、湖南发展涨停,华电国际、建投能源涨逾8%。电力设备同步走强:融钰集团、金风科技、大金重工、振江股份、东方电缆、科达利、正泰电器、台海核电涨停,天顺风能、日月股份、天赐材料、运达股份、明阳智能、金雷股份、恒润股份涨逾7%。

市场持续调整,存在多方面因素:其一、部分白马股三季报不佳,带动漂亮50板块杀跌;其二、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地,煤炭期货再度跌停,进而带动煤炭及其他周期股杀跌;其三、周末房地产税试点的消息利空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家具、家电、水泥建材等连续下跌;其四、近期多只新股破发,对高估值个股形成抑制。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周二盘后,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地,利好电力、新能源;煤炭期货再度跌停。周三,电力、储能继续走强,煤炭板块再度大跌,受房产税试点影响家电、家具等房地产下游企业连跌3天,市场出现普跌局面。隔夜国内期货动力煤、焦煤、焦炭跌停,玻璃、聚氯乙烯、沪铝、螺纹钢、沪镍、沪锌、沪铜、沪铅等大幅下跌,预计资源股将继续回调。此外,宁德时代披露三季报,可能会对创业板及锂电池板块形成重大影响,要注意控制风险。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三季报结束后重点关注成长股表现。

消息面

增配消费坚守新能源 基金仓位持续提升

最新披露的2021年基金三季报显示,尽管A股整体表现疲软,但市场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公募基金整体仍保持高仓位运作。行业配置上,部分基金开始逐步加仓此前已经大幅调整的消费股,同时,处于景气度高位的新能源板块仍然是公募基金的重点配置方向。

49个交易日破万亿 券商首批三季报“冷热不均”

今年三季度,A股连续49个交易日破万亿元,交易情绪高涨。市场认为券商作为直接受益者,也应赚得盆满钵满。然而,上市券商首批三季报出炉,业绩表现分化,呈现“冷热不均”的态势。其中,华林证券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招商证券单季净利下滑;方正证券、国元证券、浙商证券、东北证券等多数券商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部分增幅超50%。今年以来,上市券商业绩持续增厚,二级市场行情表现却未能同步匹配。

宁德时代超越茅台成公募第一重仓股!高瓴却减持

27日晚,1.4万亿“宁王”披露三季报了!前三季度净利润77.51亿元,同比增长130.90%。公募基金三季度报告披露完毕,据统计,宁德时代超越贵州茅台,成为公募基金头号重仓股!不过,高瓴却再度减持宁德时代。三季报显示,高瓴较二季末减持219万股至4260.7万股,持股比例为1.83%,持有市值为224亿,位居第七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时高瓴已经减少798.9万股。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