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尾盘多只蓝筹股异动 市场出现恐高情绪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周五,A股分化,宁德时代无惧天量解禁股冲击,推动创业板指数冲破3300点,碳中和题材、鸿蒙题材领涨两市...

大盘放量分化

周五A股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报收3589.75点,下跌0.58%;沪深300指数报收5224.70点,下跌0.89%,深成指报收14801.24点,下跌0.62%;创业板指数报收3298.50点,上涨0.40%。两市成交11211亿,较周四放量1188亿。两市合计86只个股涨停,23只个股跌停。

行业方面,钢铁行业、石油行业、园林工程、贵金属、安防设备、电力行业、环保工程等涨幅居前;航天航空、保险、电子元件、通讯行业、酿酒行业、文化传媒、医药制造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鸿蒙概念、光伏、页岩气、碳交易、HIT电池、油气设服、低碳冶金、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盐湖提锂、光刻胶、航母概念、3D摄像头、白酒、第三代半导体等领跌。

碳中和全面上涨

板块轮动依旧,而且不断加速。今天风口轮到碳中和,而昨日的芯片、软件已经出现严重分化。

浙江板块走高:力源科技、开尔新材、杭州园林、中威电子20%涨停,百隆东方、宁波能源、数源科技、物产中大、菲达环保、野马电池、芯能科技、浙江富润、园林股份、浙农股份、浙大网新、浙江永强涨停。

石油行业走强:通源石油领涨,洲际油气涨停,潜能恒信、恒泰艾普、中国石油涨逾5%,中曼石油、博汇股份、新潮能源、贝肯能源、广汇能源、泰山石油、中国石化、惠博普等涨幅居前。

钢铁行业走强:海南矿业涨停,八一钢铁、大中矿业、华菱钢铁、常宝股份、金岭矿业、酒钢宏兴、安阳钢铁、杭钢股份涨幅居前。

午后广电板块异动:佳创视讯、湖北广电涨停,广电网络、号百控股、数码视讯、捷成股份、广西广电等直线拉升。

尾盘,多只蓝筹股出现异动,与上交所调整指数样板有关。

技术分析:创业板即将挑战前高

春节之后,创业板指数经过一波25%的调整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全面回归,从3月下旬开始,A股震荡反弹,直逼年内高点。

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得认识到,上证指数3600点上方压力重重,突破难度极大。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

10日盘后,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普500创新高刺激A股周五高开,随后市场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并延续近期的板块轮动,园林、环保、钢铁等碳中和概念全面走强,军工、酿酒、保险、医药、券商等回调,宁德时代无惧4200亿巨额解禁,推升创业板指数冲破3300点,总体看市场呈现拉锯格局,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