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微策略:题材全线引爆!赚钱行情启动下 A股还有多大上涨空间?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小幅分化,创业板盘中走强下,深成指表现抢眼,而金融股盘中分化下,沪指表现羸弱。不过,午后市场双双发力,多板块回升以及证券股的一度拉抬下,沪指成功翻红,深成指则扩大上行的空间。

全天需要注意的是,在锂电池的爆发下,市场热点再次爆发,而近期整体的表现看, 题材股也是全面开花。上午,宁德时代盘中涨近5%最高报429.9元,股价突破2021年1月8日高点,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元。该股年内累涨约20%;除了电池,科创板表现也十分抢眼,创50指数以超3%的涨幅领涨其他指数。从成分股看,容百科技、嘉元科技涨超10%, 普门科技、杭可科技、昊海生科等个股表现活跃;此外,医药股也表现强势,澳洋健康、康德莱、热景生物等涨停。

这些热点的上涨,多是由于近期市场情绪回升以及增量资金的介入,在市场上赚钱效应的逐步回升下,活跃性大幅增强,可交易性大大提升。当然,在它们上行的背后,还有较强业绩的支撑和提振,这才是最核心和本质的上涨基础。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经历上周以来的放量突破之后,当前市场向好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而此前观望的资金和情绪也在不断回笼,尤其是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的支撑下,市场交投热情逐步升温。此前很多题材股也开始纷纷表现,呈现出典型的“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而这种局面对于指数继续纵深发展,具有较强的刺激意义。

因此,近期突破3500点以及站上3600点之后,市场迎来主升浪行情,在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的支撑下,这种向好趋势还将延续。而短期连续拉升之后,这里出现阶段性的整理甚至回撤现象,都属于正常的表现,整理之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大概率,如果券商继续表现,不排除冲击3700点甚至2月份高点的可能。

当然,还需要留意的是,在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当前,多数板块以及个股估值也处于高企,对市场整体的行情不要有过高的期望。而机会方面,整体重点留意的依然是“低估值+强业绩”。顺着这个倾向,无论是金融还是周期,都在最近几个月的市场中表现抢眼。而那些成长类品种,多数重心还在不断地下降。当前市场牛市后半程的特征较为明显,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当前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对于机会和风险都应该有所清楚,并且睁大眼睛。此前反复提及的金融以及顺周期、消费龙头品种等可继续关注,而对于业绩支撑的半导体、证券等超跌品种,也可逢低适当的关注,而没有业绩以及估值过高的品种,建议尽量不要随意触碰。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