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5日150点! A股大涨逆势下主升浪来袭?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快速拉升,沪指顺利收复3500点下,也初步突破了此前的震荡平台上沿。此后,尽管个股表现一般,但多数板块继续走强,带领指数持续上行。盘面上,电气设备领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以及医药生物等表现抢眼,仅有纺织服饰、非银金融以及商业贸易等小幅整理。

上个周末,一则消息令金融圈“炸锅”,就是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的叶飞事件。大佬爆料的圈内的“市值管理”内幕,确实是惊悚。而这件事不仅让金融圈沸腾,也让市场“忧心忡忡”。不仅涉及到的相关标的盘中大跌,就连ST板块也是迎来跌停潮。此前,监管层也提示投资者,长期投资还是要选择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较好的个股,小市值、流动性弱、经营缺乏亮点的公司潜在的风险也相对更高。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因此“中招”,但其实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这其实也是一个很好案例。一个是需要坚持价值投资,即从企业的基本面出发,注重经营和业绩。另一方面,需要中长期投资,这样可以避免这种行为对整体受益的重创。

回到市场中,近期的A股可谓是“逆势”,全球股市一度冲高回落甚至单日大跌之际,A股体现出来的坚挺是难能可贵的,而在成功站上3500点之后,沪指也初步上行突破了3月9日以来的震荡区间,5天大涨150点,主升浪的趋势已经和盘托出。

当前位置,能否迎来主升浪,或许还要关注两个条件:一个是场面上的证券板块能否迎来持续行情;另一个,赚钱效应能否继续提升;此外,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释放。目前,流动性虽然没有收紧,但是也并不充裕,而券商板块的持续性行情是需要较为充裕的资金面的,所以这个角度目前出现大行情的概率比较低。但是,短期看,阶段性的反弹趋势还是有望持续的,毕竟目前整体以业绩驱动为主,而一季报业绩支撑之后,二季报的预期还是良好的,对市场也有提振和震荡的作用。

当然,还是此前那句话,目前市场的情绪在逐步回升,场面也在逐步活跃,赚钱效应似乎也在增加,这对于指数继续向好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但市场总体进入了牛市的后半程,即便有行情,也是机构性的牛市,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这个还是需要注意的。

整体上,对于当前的市场,继续保持此前适度乐观的观点。经济复苏依旧,流动性保持平稳,市场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当前也不具备系统性风险。而且,经历了此前的集中杀跌以及反复磨底之后,市场集中风险释放,结构性行情已经开启,部分板块以及部分个股的牛市也依然上演,而指数也或将在成交量的释放下迎来上行突破。建议投资者轻指数而重个股,积极把握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对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仍是主要的配置方向,而成长性的高估值品种,则不建议重点配置,甚至还要远离。对于业绩比较差的品种,炒作都不建议参与。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