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大项目即将商业化!国内巨头也有动作

马斯克16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星链服务的带宽和延迟状况都在快速改进,星链服务Beta测试可能将在今年夏季结束。此外,据媒体报道,吉利卫星互联网项目奠基仪式近日在青岛举行,项目总投资41.2亿元,将建设国内首个全球低轨卫星星座。

星链是SpaceX公司计划用数千颗卫星建立互联网络,旨在向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联网。SpaceX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美国对其星链互联网服务启动公开beta测试,据媒体报道称,其网络用户已遍及美国内外,且同意让美国陆军测试其系统。随着测试结束,星链商业化有望加速到来。

国内多家企业也已开始积极布局卫星互联网。此前我国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它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第一个大容量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据银河证券称,2020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新基建范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有望成为国内卫星互联网建设元年。

相关公司方面,卫星互联网 板块显示,

天银机电:前期龙头,旗下产品星敏感器是航天器、航空器导航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于全球多媒体通信卫星、鸿雁卫星、科学探测卫星等。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商业航天领域。

华力创通:公司参与了北斗导航和天通卫星通信等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公司是天通一号卫星通信标准的参与单位之一,研制了适用于天通系统的卫星通导一体化基带芯片和模块,同时研发了多款卫星移动通信终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