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详解Balancer V2最新概况

5月11日,Balancer Labs宣布V2版本已经上线,并推出了全新的用户界面。早在今年二月份,Balancer Labs就发布了关于V2版本的概况。那么最近上线的V2版本在用户界面、社区治理、V1到V2版本迁移、流动性挖矿、对外合作方面又有什么新的进展呢?分布式资本有匪将全面解析Balancer V2。

金库协议以及大幅度降低手续费

金库协议可以有效地降低gas费用。为什么这么说,在原来的V1版本中,当两个或两个以上池子发生交易时,执行AMM需要花费大量gas,用户需要在所有的池子中多次发送和接受ERC20代币。而在V2版本中,即使针对多个池进行批量交易,也只有最终的净代币金额从金库转出/或转入金库,在这个过程中节省了大量的gas费。

最后,Balancer V2还引入了Asset Manager资产管理人这一功能。资产管理人是由池指定的外部智能合约,对存放在金库中的代币有着管理的权力。资产管理人可以对金库中闲置的代币进行处理,比如说出借给AAVE等合作伙伴,以提高资金利用率。

其次,官网的界面也焕然一新,更好地介绍了V2版本的概况。前往app.balancer.fi,用户还可以查看balancer更新的自动投资平台和交易平台。

社区治理

Ash Egan (Accomplice)

Fabien Marino (Snapshot Labs)

Kevin Owocki (Gitcoin)

这个小组将负责执行所有上传到Snapshot的事务。

流动性迁移

Balancer的历史优势指的是Balancer作为一个AMM协议,允许池子里的交易对以多种类的代币组合(最高是8种),且代币在池子里的占比可以是任意的(从2%到98%)。除此之外,Balancer作为一种自动化的投资组合工具,还可以帮助用户从多个资金池中寻找最佳交易选择。

经Balancer的治理批准,Balancer Protocol将迁移到一个新的、无需信任的程序,用于的BAL流动性挖矿。

至于不同层中池子的激励机制,将由Ballers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进行管理。Baller指的是Balancer生态中参与最积极的的社区成员。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并成为baller。V2流动性挖矿将在论坛上进行详细讨论。

由Gauntlet赋能的动态费率池

(Gnosis是一种基于以太坊区块链去中心化且开源的预测市场协议。)

生态系统伙伴

Balancer Labs将很快推出一项联合激励计划,这项计划在流动性将从V1转移到V2以后进行,预计将在6月中旬启动。

Element Protocol为V2版本带来了具有吸引力的高固定利率,同时也可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本效率,创造市场流动性,降低用户成本。用户将能够以一定的折扣价购买BTC,ETH和USDC,而无需锁定固定期限,从而可以随时轻松在兑现资产与任何其他基础资产之间进行互换。

<span Microsoft YaHei"">此外,balancer还与去中心化资管协议Enzyme Finance建立合作,Enzyme金库中的代币可以向Balancer池中提供流动性,赚取$BAL奖励。Enzyme Finance作为去中心化资管协议,允许人们通过Enzyme Finance的应用程序界面建立、规模化策略,并将其货币化。

<span Microsoft YaHei"">在接下来几周中,balancer任何在合作伙伴、流动性迁移、BAL流动性挖矿以及V2治理的更新,分布式资本也会进行跟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