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港+免退税经济 上海的大计划来了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4月8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相关情况。

规划提出,建设数字贸易国际枢纽港,探索推进数字贸易规则制度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功能,集聚培育国际化的数字贸易品牌,推动建设一批重要承载区,打造长三角全球数字贸易高地。

同时提出推动消费持续提质扩容,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免退税经济发展成为6个重点之一。

一方面,疫情之下,以数字化服务贸易为代表的一系列数字贸易的价值迅速凸显。目前50%的跨境服务贸易以数字化形式实现,数字贸易已成为当今各国贸易增长的新制高点。

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开放和消费回流的趋势,中国免税行业未来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随着海南免俗业务发展如火如荼,多地也相继表态要推动免税经济,此次上海明确免税是十四五重点,本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资金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免税店概念 上海自由贸易港 板块显示,

数据港:上海静安国资委为实控人,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据中心服务器托管服务。2020年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升至25个,业务规模从2018年末的68.1兆瓦快速扩张至2020年末的250.3兆瓦,增长约268%。

德必集团:次新股,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公司旗下园区——德必虹桥绿谷WE"2020年获得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承载平台奖项。

百联股份:前期免税龙头,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工作目前尚在推进过程中。公司股价此前一度7连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