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有新情况!能繁母猪大折损 仔猪价格重回100元

部分机构预测1月能繁母猪存栏下降程度高达4-5%。仔猪价格从去年12月开始一路高涨,目前15公斤仔猪均价重回100元/公斤以上。

春节期间,非瘟在局部地区加重,导致能繁母猪存栏下降,进而导致仔猪供给下滑。且冬春季节交替之时,仔猪腹泻问题严重,减产预期下,仔猪价格自2020年11月第4周跌到80.64元/公斤低点后,开始连续十周上涨。

节后猪肉消费疲软,加上非瘟疫情持续散发,养殖户抛售低体重猪冲击市场。兴业证券称随着可出栏生猪减少,养殖户对低价开始抵触,部分地区猪价止跌。此次仔猪供不应求,也将影响4个月后的生猪出栏,在此基础上,猪价预期或上调。

相关公司方面,据养猪板块显示,

新希望:2020年出栏的829万头生猪中,自产仔猪育肥约220万头。2021年1月外销仔猪约6万头。

牧原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种猪、商品猪和仔猪。2020年销售仔猪594.8万头。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270亿-290亿元,同比增长341.58%-374.2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