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带货了 旗下卫星互联网公司IPO有望 行业或再迎狂欢

据外媒9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一旦现金流可以合理预测,星链将进行IPO。

星链是SpaceX公司计划用数千颗卫星建立互联网络,旨在向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高速互联网。截至目前, SpaceX已经发射了1000多颗星链高速互联网卫星。据其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递交的文件显示,星链部门用户已经超过1万,网络用户遍及美国内外。目前SpaceX已开放“星链”网络的预定服务,商业化进程加速,离上市也就越近。

民用之外,据银河证券称,卫星互联网相比地面通信基站抗干扰、抗打击能力更强,还会成为未来军事通信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 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新基建范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有望成为国内卫星互联网建设元年。若处于商业化进程中的星链成功上市,将会刺激更多资本布局卫星互联网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估值也有望显著提升。

相关公司方面,卫星互联网板块显示,

华力创通:公司参与了北斗导航和天通卫星通信等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公司是天通一号卫星通信标准的参与单位之一,研制了适用于天通系统的卫星通导一体化基带芯片和模块,同时研发了多款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公司军品收入约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0%。

中国卫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我国唯一拥有通信卫星资源且自主可控的卫星通信运营企业,公司运营并管理着15颗商用通信广播卫星,卫星资源覆盖中国全境、澳大利亚、东南亚、南亚、中东以及欧洲、非洲等地区,已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卫星通信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