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欧美芯片公司同一条起跑线!全新架构国产AI芯片计算机迎来突破

据报道,1月13日,RISC-V处理器IP供应商赛昉科技在上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携手合作伙伴推出全球首款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RISC-V AI单板计算机即星光AI单板计算机(Beagle-V)。星光是一款搭载了赛昉科技基于RISC-V视觉处理SoC芯片的低成本、无风扇单板计算机,具备了台式机的所有可扩展性功能。据介绍,星光AI单板计算机将于2021年3月正式推向市场。

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家杰表示,“全球首发的星光AI单板计算机在RISC-V生态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未来RISC-V在通用计算领域替代掉专属的架构奠定了基石。”作为国内知名的RISC-V技术和生态的领导者,随着星光的正式推出,赛昉科技从IP核,到芯片、板卡的生态建设已逐步成型,将助推RISC-V向硬件开发者又近了一步。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的助推下,芯片自主创新研发已是大势所趋。而RISC-V开源架构已得到行业的积极实践与探索,正在成为全球芯片创新的大趋势,基于这项灵活开放的开源芯片技术,国产芯片产业可以有机会和欧美芯片公司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实现我国芯片产业的变道超车

相关公司方面,国产芯片 板块显示,

兆易创新:A股存储器龙头,是中国RISC-V产业联盟成员。

飞利信:公司以RISV-V指令集为核心的自主可控MCU芯片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基础测试工作完成。该MCU芯片属于32位微控制器,未来将对低功耗广域网通信技术和电池管理系统两个应用场景进行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