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错误后提交修改后的纳税申报表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在继续提交我们的所得税申报表之前,整理所有与我们的年度收入,投资和从来源扣除的税款有关的信息。但是,所得税申报过程是一个相当全面的过程。我们可能会由于监督而错过披露收入的权利,或者要求进行不必要的免税或扣除。如果我们在提交退货时出错,我们可以使用哪些选项?

由于信息不足或知识不足,我们可能会出错。在我们的计算中也可能会出现错误。所得税法允许我们提交修改后的申报表,以纠正我们在原始申报表中的遗漏或错误。

提交修订的申报表

您可以在评估年度结束之前或评估完成之前的任何时间(以较早者为准)提交修订的申报表。

相关新闻现在,如果未能向雇主提供PAN / Aadhaar详细信息,则需要缴纳高达20%的税款联盟预算2020:个人税收方面的期望2020年预算的期望:较低的税率和较高的免税限额

例如,对于AY 2019-20,您可以提交修订后的申报表,直到2020年3月31日。但是,如果您的评估在该日期之前结束,则无法在评估完成后提交经过修订的申报表。所得税评估是通过评估人员发出的通知进行的,其中您的收入和税款是通过评估程序确定的。在某些情况下,此评估可能在评估年结束之前完成。在这种情况下,您将无法再修改退货。

修改后的申报表必须以与原始申报表相同的方式提交。纳税时,纳税人必须选择以下选项:修订版139(5)。纳税人在提交修改后的纳税申报表时必须引用原始纳税申报表的确认号。修改后的收益表将代替原始收益表。

您可能已在到期日之前提交了原始申报表,或者可能在到期日之后提交了原始申报表。在到期日之后提交的申报表称为“延迟申报表”。您可以同时修改两者-在到期日之前提交的申报表还是迟来的申报表。两者的修改期限相同,即在评估年度结束之前或评估完成之前(以较早者为准)。

您可以多次修改所得税申报表。但是,您需要提及原始申报表的确认号。您必须注意,“修改后的申报表”是所得税部门允许进行修改的机会。因此,只有在原始申报单有错误或遗漏的情况下,才可以滥用它并修改申报单。如果您在修订中犯了错误,则寻求专业帮助以进行退货申报是您的利益。

与原始退货一样,请记住也要验证您的“修改后的退货”。如果您的“修改后的退货”未经验证,则将无效。您可以使用基于Aadhaar或网上银行或EVC(电子验证码)的OTP(一次性密码)对“修订后的退货”进行电子验证。您还可以在提交“经修订的申报表”后的120天内将ITR V的签名副本发送到班加罗尔中央处理中心。

(作者是ClearTa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