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酒,有人吗?烈酒公司追赶鸡尾酒以求增长

由Francesca Landini,Maria Pia Quaglia和Martinne Geller

米兰/伦敦(路透社)-饮料公司正在采用一种不同寻常的鸡尾酒配方:减少酒精含量。

在从伦敦到纽约的酒吧中,诸如Aperol,Lillet和Martini Rosso之类的“开胃酒”的销售正在迅速增长,因为年轻的饮酒者尤其是选择低酒精度的酒而不是像伏特加酒那样更强的传统鸡尾酒烈酒。

结果,意大利的Campari,英国的帝亚吉欧(LON:DGE)和法国的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PA:PERP)等公司都在抢购开胃酒品牌,或为现有品牌开辟新的营销手段。

根据周四发布的饮料新数据,去年全球烈酒开胃酒的销量增长了7.4%,是普通烈酒的一半,伏特加酒下跌了6%,白兰地酒下跌了1.3%,朗姆酒销量下降了0.8%。市场研究公司IWSR。

坎帕里(Campari),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和帝亚吉欧(Diageo)的高管都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将这些起源于意大利和法国的低强度烈酒的崛起视为长期趋势,并且可能是未来增长的潜在动力。

市场研究人员和饮料公司表示,年轻人越来越想控制住自己,并敏锐地意识到自己的社交媒体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人气的增长。在许多发达国家,酒精消费停滞不前。

然而,开胃酒仍占整个烈酒市场的一小部分,仅占销量的2%以上,也无法保证销量的增长将不仅仅代表美国等大市场的过时风尚。

Campari的酒柜历来偏向于开胃酒,Campari具有领先优势,并通过全球最畅销的开胃酒品牌Aperol获得收益。尽管Aperol的顶级伏特加品牌SKYY下跌了3.5%,但Aperol的销量-仅在五年前就下降了-去年猛增了19.5%。

根据尼尔森的研究人员所说,在美国-饮料行业最大的利润来源-Aperol在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快,达到了所有烈性酒的59%。

Campari首席执行官Bob Kunze-Concewitz告诉路透社,意大利和奥地利的核心市场人均Aperol消费量仍然是美国的100倍。他说:“这为我们指明了增长空间。”

在去年夏天在纽约地区进行广告宣传之后,坎帕里(Campari)计划在美国其他地区进行类似的推广,目标是大城市以及高端酒吧和餐馆。该集团在过去两年中扩大了其美国分销网络和销售团队。

狂暴派对

尽管Campari是开胃酒的市场领导者,但与Diageo和Pernod Ricard两家按销售额计算的最大公司相比,它在更广泛的行业中的规模要小得多。现在,两条大鱼正在寻找挑战Aperol的方法,Aperol是一种鲜橙色的利口酒,通常与普罗塞克和苏打混合在一起。

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告诉路透社,它正在积极地在法国本土市场之外推广里尔。它补充说,这种以葡萄酒为基础的开胃酒已经在德国起飞,并且现在在西欧和北美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全球最大的饮料集团帝亚吉欧(Diageo)于3月份收购了工艺苦艾酒品牌Belsazar,从而进入了开胃酒市场。

帝亚吉欧(Diageo)和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都对路透社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低度酒精饮料领域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Trevor Stirling说,要在这个领域赶上Campari,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他人正在试验,但还没有真正达到Aperol规模的规模。”

分析人士说,没有证据表明喝低强度的饮料意味着饮酒者总体上会减少饮酒。剑桥大学上个月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将酒精饮料标记为低强度可能会鼓励人们多喝酒。

饮料公司没有将开胃酒作为低强度或健康的替代品来销售,但确实说,饮酒者的一大吸引力是他们所含酒精的含量低于普通烈酒。

帝亚吉欧期货(Diageo Futures)负责人戴维•盖茨(David Gates)说:“人们希望喝些轻些的饮料,以便能够控制住。”

定价和保证金

开胃酒-通常含有10-20%的酒精-通常比优质的全强度烈酒便宜,但它们的售价也更低。

业内人士称,由于这个原因,一旦消除了营销和广告支出的差异,开胃酒的利润就类似于纯酒精饮料的利润。

在英国最大的超市-特易购(LON:TSCO),一瓶70厘升(percl)的Aperol最近促销价为10磅(13.40美元),低于通常的15磅,其中一升更大的百加得(Bacardi)的马蒂尼·罗索(Martini Rosso)售价为9磅。类似的促销活动还包括70 cl瓶绝对伏特加和Tanqueray杜松子酒的售价为16磅,杰克丹尼尔的威士忌为26磅。

Liberum分析师Nico von Stackelberg表示,像Campari,Diageo,Pernod Ricard之类的烈酒公司的利润率在60%左右。

对于英国酒吧老板汤姆·罗威尔(Tom Rowell)而言,开胃酒的夜晚要少一些喧闹。

这位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商人去年决定在西南城市的酒馆旁边开设一家开胃酒酒吧。

“今天我卖的Aperol比杜松子酒还多,啤酒占我销售额的40%,而过去是60%,”罗威尔说。 。

他的市区酒吧Noto主要吸引年轻的专业人​​士。

罗威尔对路透社说:“在英国吃饭和喝酒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品,因此,在英国吃饭和喝酒的人越来越在乎质量而不是数量。”“他们不是要喝醉,而是要社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