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市场低开高走继续探底 短期底部将逐渐明朗

观点:2020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结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市场春季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赚钱效应已然开启。

但是,花无百日好,节前央行放松短期流动性应对春节资金压力,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龙头白马股不断提估值;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央行净回笼2600亿,龙头白马等抱团股开启杀估值行情。加上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重挫,使得全球抱团股逐渐瓦解,A股步入调整。

总体来说,经济复苏趋势延续,货币流动性收紧预期渐起的情况下,高估值溢价难以容身,而低估值业绩盈利预期向好的结构性行情展开。

昨日海外市场大幅重挫,伴随A股近期回调走势,今日两市纷纷低开。开盘震荡后,盘中低开高走,显示资金进场情绪向好,大盘3500点的位置与创业板2900点的位置为市场强支撑。盘面上看,顺周期的钢铁、煤炭、有色、房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今日走弱,公交、通信设备、仪器仪表、造纸、电子制造等板块表现良好,而抱团股继续分化和瓦解,阶段性将维持震荡格局。

回到机会上,今日大幅低开后,市场低开高走,说明牛市基础还在,遇强支撑时,可以试探性参与。当然,市场短期重挫,探底回升非一日之功,市场止跌后震荡巩固对于大部分个股还是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投资者需要注意仓位的控制。

(作者:赵玲 执业证书:A0680615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