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呼吁大幅削减意大利航空公司-信

伊洛娜·维森巴赫(Ilona Wissenbach)

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信中说,汉莎航空(DE:LHAG)认为,在德国集团准备收购这家航空公司之前,意大利的意大利航空公司需要进行重大重组。

卡斯滕·斯波尔(Carsten Spohr)表示:“虽然认识到迄今为止已采取的宝贵措施,但我们坚信,汉莎航空将有能力全面进入下一阶段的工作,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在周四致意大利工业部长卡洛·卡伦达的信中说。

他说,重组后的“ NewAlitalia”在人员和机队方面都将较小。

意大利航空公司在其70年的历史中仅获利几次,但由于员工拒绝削减工作和薪金的计划,该公司于去年被置于特别管理之下。

意大利外交部或航空公司本身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意大利航空拥有约9,200名全职员工,以及由国家支持的临时裁员计划中的另外1600名。在3月份举行全国大选之前,任何永久性的裁员都将特别敏感。

意大利已表示打算在大选前达成协议,一位知情人士说,管理意大利航空公司的专员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达成独家会谈。

汉莎航空,英国低成本航空公司easyJet(L:EZJ)和美国私募股权基金Cerberus都对意大利航空表示了兴趣。

一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在11月告诉路透社,汉莎航空公司已出价2.5亿欧元(合3亿美元)来收购意大利航空的大部分机队和一半的员工。

汉莎航空公司提出保留约90到100架意大利航空公司的飞机,而机队数量只有123架。它对意大利航空的地面处理服务不感兴趣。

意大利航空曾经是意大利战后经济繁荣的象征,但现在正努力与国内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和高速火车竞争。它没有在高利润率的长途航线上投入足够的资金来重新获得利润。

罗马已经排除了将意大利航空重新国有化的可能性,但该航空公司的命运在政治上仍然敏感,任何适合外国投资者的艰难重组都会惹怒-尤其是如果涉及数千人裁员的情况下。

斯波尔在写给卡伦达的信中说,他看到了在汉莎航空的航空公司中增加向意大利航空公司添加意大利航空的机会的“相当大的优点”,但德国集团无法在这家意大利公司的重组中发挥领导作用。

他说:“因此,我们强烈建议并确实鼓励委员们开始实施关键的重组措施,这对所有潜在投标人来说都是共同的和有益的。”

去年,汉莎航空超过瑞安航空,重新夺回了按旅客人数计算的欧洲最大航空公司的桂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