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扩大每周跌幅,因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降低利率

伦敦(路透社)-英伦银行(Bank of England)决策者表示,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央行很可能需要降息,英镑因此有望创下自8月初以来的最低周表现。

英央行政策制定者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的鸽派言论笼罩了英镑的艰难一周,其中对英国脱欧改组议会中政治僵局加深的担忧已使近期复苏的大部分货币都蒙混了。

国会议员已通过立法,迫使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s)政府寻求退欧延期,并避免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而约翰逊继续发誓英国将在下个月离开。

投资者不喜欢这种不确定性,使英镑从上周触及的两个月高点1.2582下跌。

周五,桑德斯发出第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央行正在考虑降息后,英镑下跌0.4%至1.2270美元。

英镑随后反弹至1.2309美元,当日仍下跌0.1%。

贝伦贝格(Berenberg)的经济学家卡勒姆•皮克林(Kallum Pickering)表示:“这与最近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在脱欧有序的情况下仍指导市场加息。”

皮克林表示,桑德斯是个“知名鹰派”,因此他的鸽派倾向非常重要,尤其是如果认为即使避免无协议退欧也有必要降息的观点已被其他决策者广泛接受。

另一方面,皮克林(Pickering)指出,英国国内经济“保持良好”,且通胀压力仍在上行。

Arkera的策略师维拉吉·帕特尔(Viraj Patel)表示,桑德斯“通常在他的观点上很敏捷”,没有发言已有一段时间,并指出外部MPC成员通常对“英国央行有不同的看法”。

英镑兑欧元下跌0.3%,至88.850便士。两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5个基点,然后有所回升。

英镑走软提振了以出口为中心的基准股指,主要股指上涨了0.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