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调查以调查俄罗斯特工与美国财政部的会议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已开始调查2015年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和玛丽亚·布蒂纳(Maria Butina)之间的会议,后者对共谋以俄罗斯特工的身份影响美国外交政策表示认罪。

专家小组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和排名民主党人罗恩·怀登(Ron Wyden)共同宣布的两党调查是由路透社7月份的独家报道引发的。

该报告披露了华盛顿国家外交政策智囊团国家利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enter)在2015年以前未报告的会议的细节,该会议支持改善美俄关系的努力。

在两次单独的会议中,提倡枪支权利的前研究生布蒂娜(Butina)和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亚历山大·托辛(Alexander Torshin)共同会见了时任美联储副主席的斯坦利·菲舍尔(Stanley Fischer)和时任国际事务副部长的内森·佩恩斯(Nathan Sheets)。

这些会议记录在路透社看到的国家利益中心报告中,该报告讨论了安排会议以汇集“来自美国和俄罗斯金融机构的主要人物”。

托尔辛去年4月受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在法庭记录中被称为是未起诉的同谋,他与布蒂纳一起渗透到国家步枪协会(NRA),并侵入保守派政治圈子以帮助俄罗斯受益。

俄罗斯中央银行发言人此前曾表示,Torshin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参议院小组于本周早些时候致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出生于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中心首席执行官迪米特里·西梅斯(Dimitri Simes),以寻求有关与俄罗斯高级政府官员会晤的更多信息。

格拉斯利和怀登在信中写道:“委员会和国家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俄罗斯政府在多大程度上致力于通过混淆和操纵破坏我们的政治制度和政府政策。”

美联储发言人证实已收到这封信,并表示美联储打算对此作出回应。

财政部和智囊团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无法立即联系Butinas律师。

菲舍尔在7月告诉路透社,他回忆起曾与Torshin及其解释者就俄罗斯经济进行过一次会谈,并说Torshin还提到了参加NRA大会的计划。

Sheets此前拒绝置评,而他的发言人周五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国家利益中心执行主任保罗·桑德斯(Paul Saunders)此前对路透社说,它不知道与Butina和Torshin的俄罗斯情报部门有任何不当行为或联系。

格拉斯利和怀登在信中说,他们正在向智囊团索要与组织的会议有关的记录。

立法者写道:“令人担忧的是,布蒂纳女士和托辛先生能够与负责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高级行政官员接触,据报道他们讨论了美国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

与检察官合作的布蒂纳(Butina)计划于本月下旬出庭参加状态会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