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在欺诈审判中心告诉德国法院“庞大的网络”

约翰·奥唐奈

波恩(路透社)-一名银行家处于交易计划的中心德国检察官说,这导致数亿欧元的非法退税告诉法院,该计划已在“工业规模”上进行,涉及银行和其他机构的网络。

前投资银行家马丁·希尔兹(Martin Shields)表示,由银行,投资者和经纪人组成的网络组织了循环交易,进行了多次退税并分享了利润。

希尔兹周三在波恩对法院说:“我不是在否认您的参与,而是要对此做出解释。”

这项审判是针对旨在从银行追回数十亿美元资金的更广泛调查中的第一项,检察官说,这是从此类计划中获利的。德国估计,这些计划总共花费了超过50亿欧元(55亿美元)。

检察官指称,所谓的“ cum-ex”计划的参与者误导了该州,认为该股票有多个所有者,每个所有者都被欠分红和税收抵免。

Shields的证词是寻求其他可能参与其中的人的重要基石。根据银行家和法院文件,此案是德国战后最大规模的欺诈案调查,伦敦和法兰克福都紧随其后。

德国国家检察官安妮·布罗希尔克(Anne Brorhilker)本月概述了对希尔兹(Shields)和同胞英国银行家尼古拉斯·迪亚布尔(Nicholas Diable)的刑事指控,她说,尼古拉斯·迪亚布尔组建了一个交易商和贷方网络,以对假股交易进行双重免税。

布鲁克希尔克说,这两人正面临可能被判入狱和偿还他们所获利润的国家命令,他们参与了组织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汉莎航空公司在内的公司的虚假股票交易。

所谓的计划涉及在银行,投资者和对冲基金的银团附近迅速交易股票,给许多所有者留下了印象,每个所有者都有权获得退税。

Shields是一名41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他对自己参与该交易计划感到遗憾,但这种做法是该行业的常识,并且他当时没有理由相信该交易在法律上有问题。

他说:“这不是少数人的秘密方法,”他将其描述为“大多数银行及其客户的明确公开的期望”。

Diable预计将于周四在法庭上发言。他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布罗希尔克(Brorhilker)估计,她正在起诉的所谓计划使德国损失了约4.5亿欧元的税款。

她说,这两个人是在德国HVB银行工作时开始的,后来转移到一家小型投资公司,利用广泛的人脉来安排交易,有时会分割从银行获得的利润。

他说,希尔兹指定银行和金融机构参与了该计划,其中包括华宝,德意志银行(DE:DBKGn)和德意志交易所的贸易结算机构Clearstream。

上个月,检察官突袭了德意志交易所公司(DE:DB1Gn)的办公室,作为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

Warburg已被包括在德国审判中,可能必须偿还从这些计划中获得的任何利润。华宝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它没有收到如此多的退税,也从未打算这样做。

HVB将其归咎于个人的不当行为,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德意志交易所的发言人说,它正在与当局充分合作。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参与了客户的cum-ex交易,但现在对这些交易持批评态度,并正在与当局合作。

德国在2007年,2009年和2012年更改并澄清了法律,以防止进行cum-ex交易,但此案加剧了普通德国人对银行的不信任。

在德国和丹麦发现了交易,税务部门称他们损失了20亿美元的回扣,这促使包括奥地利和比利时在内的其他国家展开调查,发现它们也受到了影响,尽管规模较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