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B出售近两打NPA,以收回超过132亿卢比

旁遮普国家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出售了近二十个不良帐户(NPA),以收回超过132亿卢比的收益。

该银行的压力资产目标解决方案行动部门(SASTRA)正在处理出售压力资产以收回应收账款的情况,该部门已出售了总共21个帐户,这些帐户累计欠PNB达132亿卢比。

PNB在通知中说:“我们打算按照银行政策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将这些帐户出售给ARC / NBFC /其他银行/ FI等。”

帐目包括Moser Baer Solar(未偿还的23.3亿卢比),Divine Alloys&Power Co Ltd的20亿卢比,Divine Vidyut的13.2亿卢比,Chincholi Sugar&Bio Industries的11.4亿卢比,Arshiya Northern FTWZ Ltd的9.67亿卢比,Birla Surya 7.358亿卢比,Shri Saikrupa Sugar&Allied Industries 6.335亿卢比,Raja Forgings&Gears Ltd 5.973亿卢比。

Templeton Foods(5.317亿卢比),Paritran医学院和医院(5.114亿卢比),Rathi Ispat(4.548亿卢比),James Hotel(3.35亿卢比)和Jain Overseas(3.341亿卢比)是其他一些严重的违约贷款人。

出售过程中列出的其余公司是Dharmnath Investment,移动商店服务,Avon Life Sciences,Zoom Vallabh Steel,Collage Estate Pvt Ltd,Crown Milk Specialties和Gurukul Education&Charitable Trust。

PNB表示,仅在9月20日在银行门户网站上通过电子拍卖方式提交财务投标书。

这些帐户集中在旁遮普国家银行的孟买,金奈,德里,巴特那,昌迪加尔和巴特那地区。

公共部门贷款人在本财年4月放出了3个NPA帐户出售,7月又放出了3个新账户,集体应收款额超过35亿卢比。

受到骗局打击的贷款人在2018-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不良资产追回额超过770亿卢比,超过了其2017-18财年的全部追回额,原因是该银行加大了从资产负债表中削减不良贷款的力度。

珠宝商Nirav Modi和Mehul Choksi同意在PNB孟买分行的某些PNB官员,通过发行欺诈性的承诺书(LoUs)欺骗了该银行约1400亿卢比。

PNB已于今年2月发掘了这起欺诈行为,并向有关当局报告。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多机构调查。

截至本财年第一季度末,该银行账上的不良贷款总额为8288.8亿卢比,占不良贷款总额的18%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