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farmers Ltd股票创下52周新高:现在购买为时已晚?

上周,Wesfarmers Ltd(ASX:WES)触及新的52周高点45.38美元。

股东现在已经经历了一年的12.4%的增长,这绝对不是一个糟糕的绝对回报。

同样,考虑到S&P / ASX 200,在比较基础上的12.4%令人印象深刻(指数:^ AXJO)(ASX:XJO)仅上涨了3.5%。

鉴于其他20大股票的疲软表现,Wesfarmers的股价再创新高,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蓝筹股Woolworths Limited(ASX:例如,WOW仍远未达到其52周的最高水平。

短期内表现强劲,投资者是否应该期望Wesfarmers近期有进一步的上涨?

在过去三个月中,我们学到了什么?

如果我们观察Wesfarmers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的走势,那段时间股价已经上涨了12.2%。

这些收益可以通过投资者根据商业状况修改其对公司的前景和估值来解释,Wesfarmers最近发布了全年业绩。

Bunnings的积极业务条件:Bunnings是Wesfarmers的主要利润来源,而最近竞争对手Masters的消亡不仅使主要竞争对手退出了市场,还使该集团能够选择一些吸引人的商店。

根据八月下旬的媒体报道,如果所有协议都完成,Bunnings最终将获得15个先前控制的Masters网站。这15个地点中有11个代表更换商店,其余四个代表新商店。

积极的利润前景:最近,股东们收到的每股派发的末期股息减少了95美分,比111 cps下降了14.4%。但是,收入增长了5.7%,达到近660亿美元,每股收益(EPS)仅下滑了3.1%,至每股2.09美元。股本回报率几乎持平于9.6%。

尽管管理层在其前景声明中未提供任何数据,但整体管理层的确对面向零售的业务前景持乐观态度,同时指出,面对面向工业的业务,近期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尽管管理层选择不为集团的前景提供太多色彩,但分析师当然做出了自己的估计。

根据路透社提供的共识预测,每股收益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全年报告期内增加,到2018财年达到2.57美元。

愚蠢的外卖

根据上述共识估计,该股票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8倍。

在我看来,这似乎是一个相当高的价格,并且除非暗示增加收益预测,否则可能暗示股价短期内不会上涨。

对Wesfarmers股价的下一个考验可能是10月26日,该公司宣布其第一季度销售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