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与特许经营: 哪条路适合你?

无论你是在决定如何最好地扩大你的业务还是收购一家企业,都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从情感到财务,再到法律等等。

当我的第一台健身器2006年问世时,人们开始问我: “你打算在哪里开工作室?我能开一个吗?”我从来没有打算创造今天的健身计划,我只是想教客户该方法。

对我来说,我知道我不想根据我的个性类型、我的管理风格和我对发明的热情来经营我的企业 -- 我真的想继续在那里度过我的时间。

现在很明显,决定成为许可方或被许可方与特许人或被特许人的关系将因人而异。作为许可人近14年,在30个国家/地区拥有450多个地点 (从未征求过任何被许可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可以向希望进入企业的企业家传授一些见解-优点,缺点,我在此过程中学到的东西,事后我会做不同的事情以及未来的展望。

结束消息?了解您的个性类型,管理风格,您打算成为的依赖性或独立性以及您经营企业的目标。下面,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考虑的几件事。

你的管理风格是什么?

我最大的 (也许是最明显的) 建议是了解您的性格类型,并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个人选择提供许可证,因为这对我在个性方面的人来说并不那么头疼。我很乐意用这种方法培训被许可人,但是我希望他们出去开自己的工作室,除此之外,我想提供的就是最好的运气! 我不想参与其中。我不是微观经理。我更多的是一种大图思考者,而不是注重细节。我的优势是超前思考。我想专注于精品健身的发展。我不想管理人员,也不想被日常运营所困扰。人们会给我发电子邮件: “我的标志应该用什么颜色?” “工作室里的镜子应该多高?” “我应该用什么类型的立体声音响?”这些都是特许人的问题。我几乎不想参与别人的生意。

考虑到你的自由和民主依恋。

我相信自由在经营自己的企业中非常重要。作为被许可人,您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业务运营方式。特许经营的好处是你有一个统一的品牌,但反过来,你失去了自由。作为以前的特许经营者,我有很多被许可人来找我,要点是特许经营对人们学习业务有好处 -- 直到你学得很好,你才想把它变成你自己的。我的想法是,如果被许可方觉得自己是他们的,他们将更加努力地使业务成功。你不能个性化特许经营权。我设身处地为被许可人着想,我永远也不想有人告诉我如何经营我的生意。

特许经营涉及哪些财务和合法性?

作为许可人,您可能比特许人赚的钱少,但运营许可证的管理费要少得多。此外,回到个性 -- 额外的钱值得额外的繁文缛节吗?对于某些人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对于许可方-您可以获得协议/被许可方费用的预付款,但没有参与运营,因此可以节省管理成本。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加盟商由于特许经营而支付了特许权使用费。特许经营权的设立通常更昂贵。我认为经营特许经营权的一大威慑力是,您开设自己的企业只是为了获得薪水。一个好处是,特许经营者会做出所有公司决策-他们为会计,营销,广告付费-这对特许经营者来说就像是一个安全网和一种安全感。从法律上讲,设置许可证的法律磁带要少得多。这是一项条款宽松的协议; 作为被许可人开展业务更容易,更快,更便宜。作为被许可人终止协议也容易得多。

遵守协议条款。

事情变了。如果您的被许可方协议有排他性条款,我强烈建议每3年、5年或10年包括重新谈判条款。排他性为模仿产品提供了一个温床,通过提供类似的东西来绕过许可证,以便它们可以在所需的位置运行。10年前我太天真了; 我认为我的竞争不会来自我自己的被许可人,他们会制作自己的机器版本。

拥有公司拥有的工作室与被许可人之间的平衡

我相信这将有助于简化品牌的信息传递,并向消费者传达品牌的个性。因为被许可人确实有如此多的自由,所以有时我创建这个品牌的信息会在被许可人自己的解释中丢失,并引起消费者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