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文化必须亵渎吗?

关于泛滥使用淡色语言是否以某种方式增强企业家文化的辩论正在酝酿之中。随便你怎么说 -- 咒骂、亵渎、淫秽 -- 有一件事是该死的肯定的: 如果它确实造就了成功,那么企业家精神将可能更多地成为男人的堡垒。但是,如果亵渎并不能提高成功的机会,那么即使暗示这样做也是非常误导和幼稚的。

这场争论源于当前对硅谷创业模式的迷恋,以及很快赚大钱的可能性。毫无疑问,对财富的抢购是一种强烈的体验,它唤起了强烈的情绪,并给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带来了痛苦的风险。想想石油野生动物。对咒骂的研究确实表明,它给一些人带来了好处。

释放机制。从生理上讲,咒骂被广泛认为是情感上的宣泄,可以暂时缓解压力和紧张,甚至可能减轻疼痛。从心理上讲,有些人依靠咒骂来传达强烈的情绪。社会科学家指出,青少年 (主要是男孩) 使用脏话和亵渎作为语言叛逆的标志,以脱离直系亲属。咒骂和亵渎也可以传达群体中的地位,因为首先发誓的人或大多数人倾向于拥有更高的等级。

可以提出一个可信的论点,即对亵渎的自由使用可以创建紧密联系的团队,这些团队天生就感到叛逆。这些团队将通过他们的环境的巨大压力来实现进一步的联系,在这种环境中,咒骂是他们共同的救济形式。听起来像是一种强大的创业文化。

但是,在我们都成为坚定的cursers之前,让我们考虑一下不利的一面。

亵渎的缺点。正如我们大多数人所经历的那样,咒骂可以用来积极地表现出主导地位,通常带有性色彩。当然,可以使用其他词语和操纵技术来实现相同的霸气结果。但是脏话,因为它们同时利用地位和情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方式,可以试图操纵他人接受或做他们本来不会做的事情。

同样重要的是,有些人,包括许多女性,都被禁忌的话冒犯了。研究还表明,人类会情不自禁地调用他们遇到的单词的含义,包括我上面使用的温和的咒骂。假装说话者,尤其是经常使用有力的生理和性禁忌词的人,是不诚实的。许多人会选择不与这样的演讲者交往,本能地抵制他们。

可能的影响。任何面向消费者的公司都不会考虑使用脏话或亵渎来创造更激烈的工作环境,因为错位的话语可能会冒犯客户。在许多希望自己的文化被认为具有包容性的大公司中,公开或经常发誓同样是不鼓励的,即使这排除了不受控制的亵渎人士。高度可扩展的文化需要吸引所有有能力的人,而不仅仅是说话强硬的男性。

最后,亵渎文化使过渡领导层变得更加困难。已建立的亵渎文化的新领导人必须创建新的地位指标,可能是性别中立的地位指标。这可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和成本,更不用说增加竞争漏洞了。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创建具有内置压力缓解功能的高强度文化。皮克斯 (pixar) 和其他人采用的一种世界一流的方法是建立一种基于极高期望的文化,在这种文化中,寻求帮助是可以预期的,而不是弱点。

高期望意味着为每位员工设定目标,这些目标始终是利用现有技能和资源来实现的,但企业或部门的领导层仍致力于帮助员工实现目标。由于没有项目或活动完全按照计划进行,因此这些高期望文化中的领导者希望员工寻求并获得帮助。如果期望设定得太高,则只要员工寻求并获得帮助,主管就有过错。在这种文化中,员工是否对自己发誓无关紧要。皮克斯的文化吸引并保留了世界级的人才,尽管它已经变得越来越大。

对于想要在提供情感释放的同时创造强度的领导者来说,亵渎无疑是一种可用的技术。但是亵渎文化并不广泛适用,也不是可扩展或可转让的。而且没有证据表明,与不那么亵渎的文化相比,它们吸引了更有能力,更有动力的人。

依赖亵渎的企业家通常是缺乏经验的领导者或不打算留下来解决由此产生的问题的人。这些领导者中的许多人都与主要的估值和支出相关联,但他们不必创建他们创建的企业的长期可扩展性。即使在启动模式下,高期望文化也比高期望文化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