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本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写的有价值的书

想象一下,坐下来和沃伦·巴菲特、马克·库班或奥普拉·温弗瑞这样的白手起家的超级成功亿万富翁交谈。如果你和理查德·布兰森或比尔·盖茨共度一个下午,你能学到什么?

你能想象他们可能给你的所有有趣的小道消息或有用的建议吗?上面提到的这些人都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但他们找到了自己的道路来实现自己的抱负。与这些人见面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遥不可及的,但由于阅读的力量,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令人惊叹的创新者和开拓者。

许多亿万富翁都写过书,详细描述了他们的生活以及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吸取的教训。这里有11本由亿万富翁们写的引人入胜且富有见地的书,如果你希望追随他们的脚步,你应该读这些书。

1.理查德·布兰森的《失贞》

如果说读者能从这本书中得到什么的话,那就是理查德·布兰森所做的每件事都有多有趣。这本国际畅销的自传详细描述了布兰森的一生,从辍学到创立一家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公司和一家跨大西洋航空公司,再到创造乘气球和划船横渡大洋的世界纪录。

自从1998年《失去我的童贞》出版以来,布兰森还出版了许多其他畅销书,包括他的最新自传《寻找我的童贞》,这本书的结尾就是这本书。

2.比尔盖茨的《商业@思维速度》

对于希望利用信息流获得竞争优势的企业领导者来说,Business@the Speed of thinking是一本必读的书。虽然它是二十年前出版的,盖茨提供的例子仍然是相关的和有见地的今天。

盖茨认为,企业需要一个与人类神经系统相对应的数字系统。拥有有效神经系统的企业将能够获得领导者做出正确决策和采取行动所需的信息。盖茨提出问题,让商界领袖思考如何改进他们的流程。您的企业是否拥有信息流,使管理者能够获得决策所需的数据?员工能否每天访问重要数据?如果没有,是时候建立一个有效的信息系统了。

3.巴菲特随笔

巴菲特的随笔是巴菲特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信件中的智慧集锦。巴菲特因通过明智的长期投资积累了巨额财富而被誉为“奥马哈先知”,他在这本书中分享了一生的建议。每一篇文章都对他的经营理念有非凡的见解。

这本书保留了巴菲特文字的完整性,同时将他的信件按主题组织成读者友好的格式。这本书涵盖了从商业道德到长期股票投资建议的所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巴菲特许多行之有效的策略。它提供了明智的建议和重要的教训,如何开展业务,同时揭示了巴菲特的观点,如何驾驭个人和专业决策。

4.美国制造山姆·沃尔顿

这是山姆·沃尔顿的自传,讲述了他如何从经营一家一角钱的商店到建立自己的沃尔玛帝国。《美国制造》坦率地讲述了他如何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商人之王的故事。

这本书写于1992年沃尔顿去世前不久。沃尔顿给人的印象是谦虚和谦虚,因为他详述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和成就,以及他所犯的错误。他分享了他在美国小镇和华尔街的丰富轶事。

5.我所确定的是奥普拉·温弗瑞

奥普拉·温弗里凭借其传奇脱口秀节目创造了历史,创办了自己的电视网,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亿万富翁。但正是她生活中那些艰难而又常常让人心痛的时刻,把温弗瑞塑造成了一个惊人成功的女人。

据我所知,温弗瑞分享了她在童年和成年期间克服困难的经历和见解。作为一个孤独的孩子和青少年,温弗瑞学会了自力更生,在生活中走自己的路。她的许多奋斗改变了她,教会了她韧性,她用这种力量开辟了一条通往充分发挥潜力的道路,把自己的脱口秀节目变成了一个媒体、娱乐和商业帝国。

6.phil Knight的鞋狗

在Shoe Dog一书中,phil Knight深入挖掘了自己的过去,并让读者近距离观察了创造如今超级成功的Nike品牌背后的高潮、低谷和令人惊讶的转折。尽管奈特是一个腼腆而平淡无奇的销售人员,但他在追求销售高质量运动鞋的愿景时却大胆而足智多谋。

他有着一支不落俗套但才华横溢的团队,不辞辛劳地工作,度过了官司和丑闻。尽管许多人怀疑他能否成功,但他创建的公司最终与阿迪达斯(Adidas)等老牌全球运动服装强国展开较量,成为如今的庞然大物。

7.霍华德·舒尔茨著

这就是星巴克如何克服地形起伏,成为全球咖啡连锁巨头的故事。2008年,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决定重返星巴克(Starbucks)担任首席执行官,以帮助其恢复财务健康,并使星巴克回归核心价值观。

在《前进》一书中,舒尔茨对读者坦诚地讲述了这一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必须做出的艰难决定。他洞察了自己的领导哲学:这不是关于胜利,而是关于正确的胜利方式。这是一个伟大的阅读任何人谁想要了解领导战略的行动,并改善品牌和客户之间的联系。

8.如何在商业运动中取胜

马克·库班(markcuban)利用他广受欢迎的博客blog Maverick中最有见地的材料,让读者坐在前排,了解他关于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非传统但高效的想法。

在《如何在商业运动中取胜》一书中,这位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兼“鲨鱼坦克”投资者坦率地写道,他从20多岁时睡在朋友的沙发上,到拥有自己的公司,并成为亿万富翁。这本简明的书提供了关于建立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和个人和企业发展方面的进步建议的巨大宝石。

9.《如何致富》作者:J.paul Getty

让-保罗-盖蒂(Jean-paul Getty)是一位美国实业家,他通过收购石油公司积累了大量财富,通常是通过巧妙的股票收购。他在1957年被评为美国最富有的在世人士,1976年去世时身价超过60亿美元(2019年约244.2亿美元)。

在1965年首次出版的《如何致富》一书中,盖蒂揭示了他成功的秘诀,并为那些试图追随他的人提供了蓝图。盖蒂虽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但却以节俭著称,他还深入研究了一旦你积累了财富该怎么处理的问题。他对如何投资股市的见解在今天仍然有用,他在商业基本面上的许多实用技巧也是如此。

10.直接从戴尔迈克尔戴尔

在《直接来自戴尔》(Direct from Dell)一书中,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引用了他创业生涯中的个人轶事,详细描述了他创建跨国计算机技术公司的历程。19岁时,他还是德克萨斯大学的一名新生,当时他用1000美元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但他的故事开始得更早,他童年的冒险和野心。十几岁时,他在暑期从事一份卖报纸订阅的工作。

通过分析销售情况,他能够更好地瞄准潜在客户。早期学习这些创业技能有助于他开创戴尔销售电脑的按订单生产和直销业务模式。他仍然是公司的掌舵人,经受住了早期的挣扎,看着公司的股票在未来十年里上涨超过36000%。戴尔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