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应该总是收费说话和写作

经济学家喜欢说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切都有代价。我最近试图为我的有抱负的思想领袖虚拟峰会招募的一位知名思想领袖知道这一点。当我要求他无偿发言时,他的回答是:

没有报酬,就没有游戏。我不会无偿参加。尽我最大的努力。

这位演讲者想要5000美元。他知道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他要自己买午餐,他就不能免费赠送午餐。他不是第一个拒绝我提议的人。另一位潜在的演讲者想要15000美元的费用。还有一个要求我买250本他的新书。我甚至有朋友拒绝了这个机会。

他们犯了个错误。

至少他们很有可能是。在适当的情况下,你应该免费说话和写作。我不怪那些说不的人,我怪我自己。我还没有把这件事讲清楚,让他们明白,虽然我不付演讲者费用,但他们肯定会得到报酬。怎么做?通过一种叫做“暴露”的货币

对于设计师、作家和演讲者这样的专业人士来说,这是一个肮脏的词。许多肆无忌惮的个人利用这些机会获得免费工作,却毫无回报。并不是说曝光没有价值。当那些“曝光费”没有兑现时,专业人士会感到被敲诈。换言之,只有在有实际风险的情况下,曝光才有价值暴露,给予暴露一个坏名声,因为你没有得到它时,你应该是一样的异议钱时,你应该收到现金,但从来没有得到支付。不要责怪付款方式;责怪那个从来没给过你钱的人!

曝光能支付吗?当然!

Gary Vaynerchuk的sYouTube频道有808658个用户。每周,他都免费赠送hourupon hourof的内容。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出版一本书,让他的追随者花10美元买一本。每一个标题都会立刻成为畅销书。

奥普拉·温弗里格通过她的电视节目成名——这是一个免费频道播出的节目。她的观众从未为这些内容付过一分钱。她身价31亿美元。

“哦,当然,乔希,”你在想,“但那些人的水平不同。正常人呢,小老我?”

它对我们也有用。2013年,我开始为各种商业刊物(包括《企业家》)免费写作。这些文章为我的营销机构带来了超过500万美元的收入,达成了一笔图书交易,创办了第二家公司,并为我赢得了在世界各地从事演讲和咨询的有偿工作。在我写的300多篇文章中,只有两篇是直接付钱给我的,我本可以免费写这些文章的(但他们当着我的面免了钱,所以我就拿了)。

我不想免费写这篇文章。瓦因内丘克,温弗瑞和我都得到了报酬——只是你不一定认为应该由谁来开支票。我们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大局,而不是着眼于此时此地。

今年,我将在世界各地的活动上发言。有些活动组织者会付钱给我,有些不会。不管怎样,我会得到报酬的。曝光可能会卖出我的书、活动门票或课程的座位。这可能会导致其他的,结对的约会。在一个无报酬的活动中,Ieven可以设立咨询会议,培训团队进行数字营销或公共关系方面的培训。可能会为我的经纪公司找到一两个客户。我将建立我的个人品牌,并得到一些视频,我可以用来进一步推销自己。如果我根据活动是否向我支付演讲费来做决定,那会有多短视?

个人决定。

我不是不尊重任何告诉我他或她不拿工资就不能说话的人。也许我上面提到的那个朋友需求量很大,工作也比他能应付的多。既然如此,他为什么不选择提供曝光加工资的工作呢?

每个人都必须掌握自己生活的细节。但我鼓励你在下次收到“曝光费”作为报酬时问自己三个问题:

风险敞口的预期价值是什么?价值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我怎样才能从这个机会中创造更多的价值,超越承诺?

超越短期的,直接的收获,你可能会发现一些钻石,因为你旅行的影响者旅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