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好习惯坚持下去

这篇文章最初发表在2012年7月26日上。

正如已故的斯蒂芬·科维 (Stephen Covey) 在他的《失控的畅销书》 (7) 中所教的那样,培养良好的习惯对于企业家的成功至关重要。新的习惯很难掌握,但是学习如何将意图变成现实可以使过程变得容易得多。

“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过于依赖意志力,” 心理学家和《成功》的作者海蒂·格兰特·哈尔沃森 (Heidi Grant Halvorson) 说: 我们如何实现我们的目标 (哈德逊街出版社,2010)。“想要一些东西是不够的。”

意志力就像一个水池,白天排水,然后在一夜之间补充。每次您做出决定,管理压力或完成任何无法立即获得回报的任务时,都会消耗掉一点意志力。由于您可以使用的资源较少,您更有可能迅速放弃。

为了成功地采用新的习惯来发展你的业务,你需要绕过意志力。方法如下:

1.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良好的习惯需要计划,因此我们需要将其分解为可行的步骤。例如,如果你想优先考虑你的时间 (柯维的习惯3),那么你可以列出你的前五个目标,把它们放在你的桌子上方,并检查以确保你承担的每一项任务都属于这些类别之一。Halvorson说: “以一种非常深思熟虑的方式进行计划,减轻了意志力的负担。”“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要创建自己的计划,请想象您已经掌握了要采用的习惯。你的行为会如何改变?当你度过一天的时候,你会做什么不同的事情?回答这些问题将使你有能力坚持到底。

2.预见挑战。当您朝着目标努力时,您需要为可能遇到的潜在问题做好准备。为了确保旧习惯不会破坏您的目标,请制定计划,概述 “如果我处于X状态,那么我将通过X做出回应。”

例如,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更好的倾听者 (记住习惯5),你可能会对自己说,“如果我和一群人分享了一个想法,那么在其他人都回应之前,我不会再说话了。”当时刻出现时,你的大脑已经知道该做什么,所以你不必做决定。“这使您实际执行此操作的可能性增加了三倍,” Halvorson说。

3.坚持下去 (没有30天的保证)。人们经常会告诉你,养成习惯需要30天,或者跳过一天意味着你必须明天重新开始。这些传说都不是真的。“没有神奇的时间,” 哈尔沃森说。你需要投入的时间取决于三个因素: 新习惯有多难做,你多久做一次,以及它与你目前的习惯有多大冲突。想象一张有很深折痕的纸。掌握一个新习惯就像熨平旧的折痕,加固一个新的折痕 -- 这需要时间。“如果您只是呆在那里,这将成为一种习惯,” Halvorson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