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市场震荡式反弹 大消费板块受热炒

午后市场继续呈现震荡反弹,旅游、酒店餐饮、农林牧渔、证券、地产、造纸、食品饮料、保险、银行、工程机械、家电、航空、运输设备等行业盘中呈现活跃,半导体、综合类、电气设备、有色、汽车、元器件、化工、矿物制品等等行业盘中走弱;题材板块方面,猪肉、风沙治理、水产品、人造肉、种业、远程办公、新零售、C2M概念、维生素、电商、有机硅、国产软件概念等题材盘中走强,锂电池、氮化镓、特斯拉、新能源车、无线耳机、钴金属、氟概念、绿色照明、芯片、充电桩、MCU芯片、盐湖提锂、光伏概念、光刻机等题材盘中走弱。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05%,报收3494.63点;深成指上涨0.77%,报收14941.4点;创业板下跌0.98%,报收3456.75点。

板块方面,地产板块盘中活跃,金地集团、黑牡丹、冠城大通、保利地产盘中涨停,新城控股、金科股份、万科A股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食品饮料板块中仲景食品、品渥食品、盐津铺子、味知香、金字火腿、甘源食品、三只松鼠、嘉必优、立高食品等个股盘中大幅走强;农林牧渔板块中湘佳股份、傲农生物、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晓鸣股份、新希望、佳沃食品、立华股份等个股盘中大幅拉升走强;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股盘中拉升走强;造纸板块中中顺洁柔、岳阳林纸、太阳纸业、博汇纸业、豪悦护理等个股拉升走强;家居用品中梦百合、双枪科技、江山欧派、喜临门等个股盘中大涨;证券板块中东方证券涨停,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华鑫股份、红塔证券等券商股盘中跟涨拉升走强。工程机械板块中鞍重股份涨停,天奇股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恒立液压等个股盘中跟涨拉升。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拉升,卫士通此前涨停,东方国信、拉卡拉、信安世纪跟涨。

消息面:1、国家外汇局近日公布的最新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59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19亿美元,升幅为0.68%,外汇储备规模创2016年以来新高。

2、日前,钢铁行业已完成《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初稿,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方案基本明确了钢铁行业的达峰路径、重点任务及降碳潜力,同时,相应的技术支撑等也有研究。”

3、据工信部,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6951亿元,同比增长25.6%,增速较1-5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达19.7%。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利润658.6亿元,同比增长27.4%,增速较1-5月提高14.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达14.4%。上半年,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投入研发费用346.3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

近期市场仍然以震荡调整为主,区间修复性行情仍在持续。目前市场总体以震荡攀升为主,短期板块轮动依旧呈现常态。目前市场震荡反弹重返中轨区间,3500点为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要中枢,短期来看,市场在3500点附近或将迎来反复性修整,而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围绕周期消费、周期资源、金融、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通信设备、军工这些板块展开短线炒作。而当前市场的炒作逻辑主要以业绩驱动为主,在业绩增长前提下,更偏向于成长性好的公司,特别是处于行业景气持续回升的个股,更易受市场关注,因此,在短期炒作思路上,建议继续关注周期消费、金融以及行业景气持续回升的行业和题材。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