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盘|两市成交量突破1.5万亿 股指跌破昨日低点 A股中期调整确立

你不看盘,也能对全天行情谙熟于胸,了如指掌。欢迎关注巨丰投顾“巨·大盘”——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钟,A股市场概况、盘面走势逻辑跟踪以及机会捕捉等尽情奉上……

导读:

周二,A股午后大幅跳水,高位权重股闪崩,宁德时代大跌8%,锂电池出现跌停潮,创业板跌幅超过4%...

大盘放量下跌

周二,A股放量下跌,上证指数报收3381.18点,下跌2.49%;沪深300指数报收4751.31点,下跌3.53%,深成指报收14093.64点,下跌3.67%;创业板指数报收3232.84点,下跌4.11%。两市成交15342亿,较周一放量1153亿。两市合计38只个股涨停,75只个股跌停。

盘面上,电信运营、通讯等行业逆势上涨,化肥、有色金属、玻璃陶瓷、酿酒、钢铁、文教休闲、水泥建材、化纤、保险、输配电气、食品饮料等大幅下跌。题材股方面,PCB、汽车芯片、光刻胶、第三代半导体、5G概念等红盘,盐湖提锂、低碳冶金、钠离子电池、光伏建筑一体化、锂电池、白酒等领跌。

板块轮动依旧:

今天基本上是通杀的局面,近期的强势板块锂电池重挫,宁德时代尾盘跌幅超过8%。芯片、军工、有色、钢铁、煤炭上午逆市活跃气氛,但于事无补,午后也大幅跳水!跌幅榜上看,周期股全面退潮。

半导体走强:科翔股份、阿石创、民德电子、晶瑞股份、苏州固锝、亚威股份、闻泰科技、中京电子冲板,中芯国际、国民技术、北京君正、光力科技、芯源股份、沪硅产业、广大特材涨幅居前。

权重股午后重挫:贵州茅台、宁德时代、迈瑞医疗、金龙鱼、东方财富、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跌幅超过4%,对心理形成巨大冲击。

技术分析:中期调整展开

目前宏观面、流动性、情绪面都难以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科技股成为新主线。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数创出6年新高,上半年完美收官。

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赛道股、核心资产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央行对全面降准进行解释,货币政策取向未变,给A股降温。二季度GDP公布,低于预期。截至7月22日收盘,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完毕,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中的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市场形成了新抱团。

周五美股创历史新高,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地,上海上调房贷利率等消息总体利好A股,但周一开盘A股并未高开,并跟随港股出现杀跌,当涨不涨反而下跌,我们需要做好防御。

大跌之后,媒体释放利好,但既然调整已然展开,就不可能一步到位,我们要做好复制春节后中级调整的心理准备。周二,市场波动加剧,有色、钢铁、煤炭、汽车冲高回落,芯片、军工逆市走强,午后权重股杀跌,股指跌破周一低点,沪指跌破3400点。中报季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对于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每个交易日下午4点,与您不见不散。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