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Ex Chain将升级为智能合约链 拥抱DeFi下半场

自从2020年中旬流动性挖矿火爆以来,资金与热度不断流向DeFi,借贷、稳定币、Swap、NFT、DEX、浏览器、钱包、衍生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开始逐渐完善,开创了去中心化金融的新局面。作为区块链与加密市场的基础设施,公链与交易所赛道在这场浪潮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以太坊依然是DeFi生态的核心阵地,但其交易速度低、交易成本高等因素均对DeFi生态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限制与阻碍。高性能得以太坊2.0尚未到来,DeFi崛起后所产生的市场效应和用户需求却亟待满足,因此头部交易平台币安、火币接连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链,不断冲击着以太坊的霸主地位,同时以CoinEx为代表的主流平台也在积极参与转型。

NB2S5y6VHdGoxVy7eudN2URiwzdXQl214YDAQnv9.jpeg

2021年3月15日,CoinEx官方宣布,CoinEx Chain将于2021年6月正式升级为CoinEx智能合约链:CoinEx Smart Chain(CSC)。

从公链到智能链,新一轮的交易所生态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早在2018年底,交易所赛道便开始了公链的竞争。OKChain、币安链、Huobi Chain,头部平台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公链计划,随后越来越的主流平台陆续入场,公链开始成为交易所领域的“标配”之一。彼时市场中已有DeFi的概念,却因技术水平、市场认知等种种因素未能掀起浪潮,但也有不少团队意识到了DEX即将对CEX产生的影响以及DeFi市场所蕴含的价值潜力。

CoinEx Chain主网于2019年11月上线,其创立之初便是致力于打造下一代区块链金融基础设施,为可支持可编程现金而打造的一系列公链项目。其中便包含专门支持智能合约的Smart Chain,为构建复杂的金融应用提供平台,满足当前DeFi生态发展的需求。由此看来CoinEx Chain的升级,并非临时起意。

那升级后的CoinEx智能合约链(CSC)是什么样的呢?

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CoinEx智能合约链(CSC)依旧采用POS共识协议,能够维持约3秒出块的速度,且在保持原公链的的高吞吐量与极低交易手续费前提下,拥有智能合约功能,与以太坊虚拟机(EVM)完美兼容,这意味着CoinEx智能合约链(CSC)能够支持基于以太坊生态开发的各类工具和应用,开发者可以轻松的将以太坊上的Dapp移植到CoinEx智能合约链(CSC)上, 用户也能通过MetaMask钱包等常用工具接入CoinEx智能合约链(CSC)生态之中,流畅使用各类Dapp。

兼容以太坊生态,让CoinEx智能合约链(CSC)对于开发者和使用者来说都十分友好,同时也相当于站在了以太坊这位生态巨人的肩膀上,有效解决了生态建设初期各项内容匮乏的难题,符合当前公链领域互通互联的大趋势。

GKZ8LdLppGCWH84FY2u0HS8nVPolByWyJY8XdpM6.jpeg

此外,CoinEx还将成立相关的扶持基金支持CoinEx智能合约链(CSC)的生态发展。作为中心化交易所,CoinEx已在市场中提供了多年的优质服务,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础与良好的市场口碑,有着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成熟的策略体系,对于CoinEx智能合约链(CSC)以及加入其生态的项目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优势,CoinEx丰富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将为生态持续赋能。

虽然目前CoinEx智能合约链(CSC)并未上线,CoinEx团队也没有透露详细的扶持内容,但参考币安智能链与火币生态链的发展状况,CoinEx能为CoinEx智能合约链(CSC)赋能的空间十分广阔。

根据官方公布的开发计划,CoinEx智能合约链(CSC)测试网将于今年5月上线,届时区块链浏览器等工具产品也会陆续上线进行测试,测试顺利的话6月会正式主网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老链(Dex Chain)将于7月停止服务,停止服务前用户可以将钱包余额充值CoinEx交易所(coinex.com),CoinEx智能合约链(CSC)主网正式上线后可提现至新公链地址。自3月19日,CoinEx已经开始对系统参数进行升级,取消了CET的奖励与质押时间,方便用户尽快进行资产转移。在老链停止服务后,CoinEx将对未能及时转移的资产进行余额快照,用户可以根据官方的公告和指南,在CoinEx账户内绑定老链地址并领取资产。

DeFi市场的想象空间还很大,市场格局也尚未定型,CoinEx智能合约链(CSC)入场能否将浪潮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只能等到6月CoinEx亲自为我们解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