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卖出多少股票?”是个错误的问题。专注于这四个基本因素

基准指数在7月的短短几天内跌破了关键支撑位。S&P BSE Sensex较上个月创下的纪录高点40,312下跌了超过6%,而Nifty则比纪录高点12,103下跌了超过7%。

自从7月5日发布预算案以来,市场一直在疯狂地狂欢,抛售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超过三分之二的Nifty股票正在以其各自52周高点的两位数折扣交易,这也使该指数在6月至7月下跌了5%。

在Nifty50名称中,有28只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各自的200-DMA。这些名称包括Maruti Suzuki,Bajaj Auto,Hero MotoCorp,Hindustan Unilever,Tech Mahindra,Mahindra&Mahindra,Sun Pharma,Zee Entertainment和ITC。

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预算2020年预算日的表现:“财政部长的箭袋里几乎没有箭”

大多数顶级品牌名称都处于下降趋势中,很难估计它们将跌到多低。预测顶部和底部是交易中最困难的要求之一。

彼得·林奇(Peter Lynch)曾经说过:“根本没有规则可以告诉您原则上股票可以走多低。”

经验证据清楚地表明,如果陷入陷入恶性恶化的恶性循环中,尤其是在需求下降,经济正显示出放缓迹象,负面新闻流,公司治理问题和违约风险。

下降趋势的周期从一年到三年不等。当市场情绪变得极度看跌时,尽管负面消息和估值处于该区间的低端,但股票仍拒绝进一步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可持续的反弹可能会出现, SAMCO Securities的研究人员Umesh Mehta告诉Moneycontrol。

“目前,估值仍然很高,但情绪严重不利,因此短期内最多有望反弹。目前尚无逆转迹象,预计市场将进一步下跌。因此,目前,投资者应等待观望,然后再跳入股票并开始低迷。”他说。

ICICI Securities在一份报告中说-正确的问题将是-“商业模式和长期增长前景是否基本保持原样?”

根据说明,以下是可以分析的4个基本因素:

(i)包括长期前景在内的商业模式基本完好无损;(ii)符合持续经营的资格(由于不可持续的财务杠杆而导致破产的风险);(iii)正在进行诸如激进竞争/周期性低迷之类的暂时性问题;和

(iv)估值处于长期范围(10年范围)的下限。

根据国内经纪公司,满足上述条件的股票包括Tata Motors,Cadila Healthcare,Quess Corp,Ceat和Greenply Industries。

经验证据表明,只有极少数的股票在经过重大调整后才能跌至更早的水平。即使股票触底反弹,也很少能恢复到先前的高点,这是首先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买入股票的主要原因。

“我们的经验分析表明,自CY10以来的两年内,股价从其峰值以来的大幅回调幅度超过75%,这表明缩减先前高点的可能性非常低(228支股票中有8支在两支股票中下跌了75%以上自2010年以来的一年间,已经能够降低之前的高点),” ICICI证券补充道。

这种行为的主要原因是在对商业模式的吸引力和前景的最初信念动摇之后,适应了新的现实。该说明解释说,这导致库存的永久贬值。

在过去的两年中,Nifty50,NSE Midcap和NSE Smallcap分别比其最高水平下跌了6%,25%和40%。

相比之下,在BSE500领域中,167只股票(大型-10,中型股-28和小型-129)已从两年高点下跌了至少50%,而41只股票(大型股)则下跌了75%以上。 – 2,中– 6和小– 3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