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无论如何,印度的假新闻问题不会消失

苏纳克·米特拉(Sounak Mitra)

诸如Facebook,WhatsApp,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能否清理其行为,以帮助印度选举委员会(ECI)进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考虑到第一阶段的民意调查已经过了几天,因此上述问题的简单答案是:没有。

原因:假新闻实在是太混乱了,时间也太少了。

Sounak Mitra助理编辑/货币控制随着Zomato收购Uber Eats Jeff Bezos,在印度制造以及向数百万印度小企业出售梦想,烹饪/盈利能力排在第二位/ Byju的小城市愿望可能部分解释其80亿美元的估值

的确,社交媒体公司和ECI一直在努力遏制传播速度过快的虚假新闻。据报道,Facebook删除了687个与国会相关的页面和帐户,以及一堆统治亲巴拉迪娅·贾纳塔党(BJP)的页面,这些页面的合并影响力约为2亿。

无论如何,这无助于阻止虚假新闻的传播或政治宣传的错误信息。在任何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新帐户仅需花费几分钟,而建立新的移动连接则需要花费数小时,而且由于公司帮助建立了追随者群体或购买了喜欢的商品,这与政治上的多少钱有关各方愿意花费。

正如路透社报道的那样,假新闻仍然在社交媒体上盛行。

现在,社交媒体实体为什么不能控制假新闻的传播?上述问题的答案很简单:没有社交媒体平台可以杀死假新闻的产生。

议员们在做什么?

3月6日,一个议会小组要求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一起“做更多的事情”以遏制假新闻,随后是微博网站Twitter。ECI在3月10日表示,社交媒体实体将必须遵守行为准则范本及其在政治广告中的规则。社交媒体实体同意合作并组建特别工作组,以加快行动速度,以充分遵守。但是,它们有其局限性。它们主要取决于确定用户行为以及帖子是否合规的技术。

现在,这并不能解决整个问题。无论如何,由于社交媒体的运作方式,它已成为影响年轻一代的最佳工具。考虑到大约有8400万印度人将在这次选举中进行首次投票,因此政党在投票之前将社交媒体用作重要手段是很自然的。

年轻的选民可以使用廉价的移动互联网,并在社交媒体上寻求信息。同样,在2014年大选中,社交媒体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作用有限以及数据价格昂贵的情况下仍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社交媒体是有效吸引2014年首次投票的1.5亿印度人的重要工具。

在过去的五年中,所有社交媒体公司的影响力成倍增加。因此,政党自然会广泛使用社交媒体。但是,社交媒体的弊端包括散布虚假新闻的范围,或可能误导选民,导致骚乱和私刑等情况的错误信息。

政党一直在相当有效地利用这一点。1月的时间报道了执政的BJP如何利用其志愿者通过WhatsApp传播假新闻。此外,还有发展趋势,职位升迁和使用宝莱坞名人收费收费的账户,或诸如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咨询公司,据称在上次大选中策划了由社交媒体和其他工具支持的政治机器。

印度的假新闻问题不会消失的根本原因是,印度的立法者处理假新闻的方法错误。印度假新闻的问题不是社交媒体平台,而是政党。只有当这些当事方受到严格审查并遵循自律原则时,这才能解决,这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