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打败帕坦加利还为时过早,可能是一个沉睡的巨人

苏纳克·米特拉(Sounak Mitra)

笨拙而复杂的商品和服务税(GST)不仅打击了许多微型,中小企业(MSME),而且也打击了Patanjali Ayurved。包装消费品行业的新贵无法适应不断变化的税收制度,这会搅乱其供应链并导致销售下降。在2018财年,收入下降约10%至814.8亿卢比。但是,消费品行业的重量级人物应该避免过早庆祝。注销Patanjali为时尚早。

正如Care Rating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的那样,Patanjali的销售额下降了“主要是因为它无法及时适应商品和服务税制度以及发展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这是公司最终精简的一个临时故障。

如果有的话,该公司一直在为扩张做好准备。在过去几年中,它的某些失误是由于专注于增长。诸如生产能力,质量,供应链甚至管理能力之类的问题被搁置一旁。他们在2018财政年度对帕坦加利(Patanjali)进行了抨击,但现在正在整理中。

Sounak Mitra助理编辑/货币控制新闻随着Zomato收购Uber Eats Jeff Bezos,印度制造并将梦想卖给数百万印度小型企业Startup Corner / Byju的小城市愿望可能会部分解释其80亿美元的估值

要了解帕坦加利(Patanjali)如何到达这里,倒带时钟。

在2015财年和2017财年之间,Patanjali的销售翻了一番,并尽可能多地进入了产品细分市场。但是它这样做是在尝试做超出其管理能力的事情。

尽管在大众市场上对其产品的需求很高,但它的生产能力不足。它满足了第三方生产的部分需求,并依靠自己的独家合作伙伴。它没有顺利过渡到商品和服务体系所需的技术后端,也没有管理过渡所需的管理敏锐性。它的计费和订购是手动完成的。

帕坦加利(Patanjali)也因无法建立强大的分销渠道而受到打击,特别是无法满足一般贸易渠道的需求,而该渠道仍占印度包装商品销售额的85%以上。在该国大约1千万个零售网点中,其零售业务大约只有十分之一或100万(包括其核心arogya kendras和chikitsalayas)。

其产品也引起了争议。一些质量测试不合格,有一些未经监管机构批准而生产。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在2017年5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RTI数据,2013-16年之间有82个样本的32种帕坦加利产品未通过质量测试。其中包括公司最宣传的一些产品,例如amla果汁。

帕坦加利的发起人瑜伽大师转变为商人巴巴·拉姆德夫(Baba Ramdev)并没有提高质量标准,而是指责跨国公司的本地部门企图损害其业务,声称其印度草药疗法产品大多数都不属于食品监管机构的职权范围,某些产品也没有明确的标准Patanjali销售的其他产品中。此外,帕坦加利对第三方生产商的工厂控制有限。这导致消费者(尤其是在地铁市场中)转向其他选择,从而获得了跨国公司。

但是这些问题正在得到解决。该公司正在增加产能,并已委托十多家工厂,将在一年内投入商业化生产。这将减少供应链时间,从而确保更快地补充零售货架。着重于达到一般贸易渠道以建立新的分销渠道。

此外,Patanjali将从它进入的许多新业务中获益。随着公司着手销售服装,乳制品并进入太阳能和基础设施领域,规模和范围的经济性将开始显现。

特别是考虑到Patanjali与Future Group,Raymonds和国有的Khadi and Village Industries Commission(KVIC)等零售商的贸易安排,服装很可能会更快地发展起来,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约15,000个网点。

因此,轻视Patanjali是不正确的。一旦设法简化供应链,工厂开始运作并更快地补充零售货架,帕坦加利就可以通过开拓新市场,尤其是在其他地区难以到达的农村地区,轻松地打入渗透游戏。毕竟,帕坦加利(Patanjali)始终可以利用Ramdev数百万瑜伽追随者的盲目信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