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下调柴油价格以缓解巴西卡车司机的抗议

亚历山德拉·阿尔珀(Alexandra Alper)和阿尔贝托·阿尔瑞吉(Alberto Alerigi)

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路透社)-巴西国家主导的石油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周三暂时将柴油价格下调了10%,以帮助政府和卡车司机解决抗议活动,从而削弱该国的高速公路。

这一出乎意料的决定旨在解决威胁粮食出口,工业产出乃至机场和加油站燃料供应的僵局,这将使愤怒的卡车司机立即获释,但引起投资者对政府干预巴西石油公司的担忧。

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7.5%,而在周三收盘时下跌了3.8%。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Pedro Parente表示,政府没有要求降价,降价仅持续15天,使公司损失了约3.5亿雷亚尔(9600万美元)。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巴西石油公司的独立性并未受到损害。”“这是一项例外措施,并不代表我们的定价政策有所改变。”

在巴西政府的坚持下多年亏损之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几乎每天进行价格调整,从而使该公司能够追踪全球价格并从燃料销售中获利?自去年7月开始实行定价政策以来,股价上涨了近90%。

尽管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降价暂时减轻了卡车司机的负担,但决策者在与巴西利亚司机代表的会谈中努力达成更持久的协议,后者威胁将抗议活动延长至第四天。

代表卡车司机的一个团体没有立即回应对降价的评论请求。

代表抗议者的ABCAM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后表示,两国元首在总统米歇尔·泰默尔(Michel Temer)的参谋长埃利苏·帕迪利亚(Eliseu Padilha)的办公室会晤,但由于政府未提出降低柴油成本的计划,未能达成协议。会议。

帕迪利亚(Patilha)称会议紧张但富有成果,他说周四将举行另一次会议。他重申,政府正在与国会领导人合作,以消除CIDE税并减少柴油的PIS / Cofins税,同时用额外的工资税来弥补税收损失。

特梅尔呼吁“一种休战最多两三天,以使我们为巴西人和卡车司机找到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但是,ABCAM表示,罢工将继续。

这是政府和卡车司机自周一在几个州开始部分封锁道路以抗议柴油价格飙升以来的首次此类会议。

大豆出口有风险

巴西是谷物,肉类,咖啡和糖的主要全球供应商,其中大部分通过公路到达港口。

人们担心抗议活动可能会停止巴西创纪录的大豆作物的装运,这导致了芝加哥交易中大豆期货10个月来最猛涨,其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4.5%。

油籽贸易集团阿比奥维(Abiove)说,由于抗议活动,一些大豆压榨机正在暂停运营。甘蔗业集团Unica表示,由于燃料供应短缺,某些工厂减少了收割工作。

肉类加工商Marfrig Global Foods SA周三表示,由于抗议期间缺乏交货,其一些工厂正在减产或暂停产量。

州立机场运营商Infraero建议旅客向航空公司查询航班状态,并警告承运人在清算航班之前检查是否有足够的喷气燃料为机场的飞机加油。

根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说法,州和联邦税占消费者支付的柴油最终价格的29%。现在,柴油的平均零售价为每升3.595雷亚尔。

帕迪哈(Padilha)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确定了如何抵消CIDE燃油税的取消,该税约占柴油成本的1%。不过,他说,国会领导人仍然必须找到大约125亿雷亚尔(35亿美元)的新收入,才能将PIS / Cofins税减半,为期六个月,后者占柴油成本的10%。

他说,财政部还将与各州讨论ICMS柴油州税负担的减轻措施。

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迈亚(Rodrigo Maia)表示,他打算将解决卡车司机担忧的计划下周二进行投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