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小组可能会审查转基因芥菜的许可

由国会领导人雷努卡·乔杜里(Renuka Chowdhury)率领的议会小组可能会审查中央生物技术监管机构GEAC对转基因芥菜进行商业种植的许可。

上周,环境部下属的基因工程评估委员会(GEAC)建议将转基因芥菜用于商业化种植。环境部长Anil Madhav Dave尚未最终批准。

一位官方消息人士说,以乔杜里为首的议会科学,技术,环境和森林常务委员会可能会审查转基因作物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消息人士补充说,该委员会已经对该问题进行了数次审议,并有可能在本月举行会议,以审查GEAC对转基因芥菜的商业种植许可。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德里大学南校区农作物植物遗传处理中心(CGMCP)向GEAC提交了向环境芥中释放GM芥菜(Brassica juncea)杂交DMH-11的申请。

环境部已经收到了包括农民和研究人员在内的各种利益相关者的700多条评论,有关食品和环境安全的评估报告(AFES)关于转基因芥末的报道,该报告早些时候已在环境部的网站上发布。

该申请于2015年提交,之后GEAC举行了几轮会议。小组委员会还召集了专家会议。

GEAC还听取了许多不赞成批准转基因作物的非政府组织的意见。反对者中有隶属于RSS的组织。

转基因芥末是继Bt Brinjal之后的第二种转基因粮食作物,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并到达了环境部长的许可范围。

前环境部长拉伊梅什(Jairam Ramesh)拒绝了向Bt Brinjal的许可,并无限期暂停该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