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经济调查:JAM,通用州基本收入的中央州成本分摊条款

货币管制局联邦财政部长Shri Arun Jaitley今天在议会上提交的《 2016-17年经济调查》提倡普遍基本收入(UBI)的概念,以替代各种社会福利计划,以减少贫困。该调查根据国家父亲圣雄甘地的理念将UBI计划的收益和成本并列。调查报告指出,圣雄作为一位精明的政治观察员,会对UBI只是另一个附加的政府计划感到担忧,但总的来说,他可能已将UBI的申请转给了UBI。普遍性,无条件性和代理性原则是一个概念上具有吸引力的想法,但是在实施方面面临许多挑战,特别是有可能使它成为当前的反贫困和社会计划的补充而不是替代,根据一项针对跨地区的六个最大的中央部门和中央赞助子计划(PDS和化肥补贴除外)的资源分配错误的调查,经济调查指出,需求最大的地区恰恰是国家能力最弱的国家。这表明,帮助穷人的更有效方法是通过UBI直接向他们提供资源。在调查成功实施UBI的原则和前提条件时,调查指出,成功实现UBI的两个前提条件是:(a)运作良好的JAM(Jan Dhan,Aadhar和Mobile)系统,因为它确保现金转移直接进入受益人的账户,并且(b)中部国家就该计划的成本分摊进行谈判。如果将收入最高的25%人群中的人不参加,那么将贫困率降低到0.5%的人将花费GDP的4-5%。另一方面,现有的中产阶级补贴以及食品,石油和化肥补贴约占GDP的3%。调查得出的结论是,UBI是一个有力的想法,即使实施的时机尚未成熟,也值得认真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