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航空表示,袭击可能影响沙特阿美公司的IPO估值

(彭博)-欧亚集团表示,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袭击可能会影响Aramcos的估值,但不太可能使沙特王国出售石油巨头股票的计划遭到破坏。

欧亚集团中东和北非研究主管艾哈姆·卡梅尔(Ayham Kamel)领导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ad bin Salman)将推动该公司证明其可以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或战争挑战。”“鉴于安全风险不断上升以及对其估值的潜在影响,这些攻击可能会使阿美公司的IPO计划复杂化。”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生产减少了一半,原因是该国能源业的中心爆发了爆炸性的无人机袭击,并使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加工厂火烧起来。美国高级外交官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伊朗。

袭击发生之际,正式被称为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的阿美公司正在加快首次公开募股的准备。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已选择了银行进行股票出售,并可能最早在11月上市。

欧亚大陆还说:

“对阿美公司设施的最新攻击只会对阿美股份的权益产生有限的影响,因为首次公开募股的第一阶段将在本地进行。此次交易的国际部分将对地缘政治风险更加敏感。”目前对阿美及其资产的估值估计可能无法完全说明地缘政治风险。注意:首次公开募股计划的建筑师穆罕默德王储曾表示,他预计阿美公司的市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但分析师认为1.5万亿美元更为现实。随着阿美石油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工作开始,顶级银行家纷纷降临迪拜丽兹:欧亚油价:

旨在鼓励市场重新考虑考虑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的攻击规模:如果损害似乎可以迅速解决,则将产生2至3美元的小幅溢价;如果对阿美公司的设施造成重大损害,则将产生10美元的溢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