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xton Water回应媒体指责

Duxton Water Ltd(ASX:D2O)今天上午向市场发布了一份声明,以回应《澳大利亚人报》上有关water积水的文章。

澳大利亚报告了什么?

《澳大利亚人报》昨天发表的一篇文章称,非地主的水投资者investors积了水源,造成了巨大的人为价格飙升。这些指控是在许多园艺和农业代表写信给水资源部长戴维·利特普普(David Littlepproud)的背景下提出的。

根据该文章,受影响的各方声称,非农投资者通过持有供应并将灌溉水的价格从长期平均水平(135美元/百万升)提高到800美元以上来发挥市场作用。结果,农业团体呼吁暂时禁止非土地所有者购买灌溉水。

文章继续直接引起人们对达克斯顿水务公司这个非农业实体的关注,该公司拥有2.56亿美元的水权,并控制着超过740亿升水。农业团体声称,与每年的消耗性用水相比,达克斯顿购买并结转了更多的水权,从而推高了灌溉水的价格。

达克斯顿对此有何反应?

今天早些时候,达克斯顿水务公司对市场做出了回应,驳斥了媒体报道中提出的要求。达克斯顿在公告中指出,该公司不是投机者,而是澳大利亚永久水权的长期投资者。因此,该公司重申其目的是建立投资组合并向农民出租灵活的供水解决方案。

达克斯顿表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该公司79%的高安全性权利已租赁给农业合作伙伴。为了应对将未使用的水从一年移交给下一年,Duxton表示该公司正在按照权利持有人的规定运营。

达克斯顿(Duxton)驳斥了任何water积水库的主张。该公司表示,它目前拥有约75,150兆升,相当于发行权益的不到1%。此外,达克斯顿(Duxton)指出,公司53%的总应享权利来自较低的阶层,由于持续的干旱条件,这些阶层几乎没有水分配。

在声明中,Duxton声称大规模的永久性作物发展已经改变了澳大利亚水市场的活力。此外,据该公司称,持续的干旱条件和政府取消的永久水权的20-23%进一步限制了市场供应。

达克斯顿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相对持平,上涨近2%,至1.32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