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行情中空单触发止损 只因这一点设置错误

众所周知,亏损是投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你交易技术多高,都会有亏损发生。尤其在合约交易中,保全本金比追求盈利更现实,所以如何降低亏损就显得非常重要。但是在实际交易中,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如何设置止损,就比如今天我们要认识的这位小姐姐——Diamond,她就是因为止损设置的不合理,错过了312大跌的红利。

操作失误 错失财富自由时机

为何这样说呢?我们来一起看下312当天发生了什么……

3月12日,全球金融市场大跌带动比特币现货暴跌,现货市场的抛压传导到期货市场,多头来不及反应便遭遇大量爆仓,进一步降低市场对于比特币价格预期,市场迅速产生恐惧心理,投资者开始恐慌,空头大举进攻。从12日16时到13日10时,18个小时的时间,BTC价格从7466美元跌到了3787美元,跌幅接近100%。

84dfb9ad259341539281475046ef4e16.png

3月12日-3月13日BTC价格走势 来源:58COIN

虽然市场哀鸿遍野,但做空的用户却赚的盆满钵满。

当天,Diamond在7000点开空BTC/USDT合约,正常来说,这波暴跌将会让她赚不少钱,但是,Diamond偏“不走寻常路”,为了保险起见,开仓后她设置了止损,但是由于不太了解止损的逻辑,设置的止损价(7001点)与持仓均价(7000点)距离太太太近了,结果指数价格反向波动了一点点,直接撮合成交平仓了,本来可以吃肉的空单,白白的被“牺牲”了。这个误操作让Diamond后悔不已。

经过此次惨痛的教训,Diamond也总结了一些简单的经验:止损价格不能与持仓均价太接近,否则很容易就会成交。当然,也不能太远,太远的话,起不到有效止损的作用。设置止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判断。例如你做多时,最大的承受限度是价格下跌10%,那么这就是你的止损位。当然,如果你肯定后市有重大利好,就可以加大止损的位置。

合约交易仓位控制更重要

其实,早在2016年Diamond就从朋友口中听说了数字货币,但是直到2018年初,看到朋友在牛市中赚钱后才真正入场。结果入场后,迎接她的却是比特币的熊市以及ICO的收割。2018年底,58COIN全球首创推出了USDT合约,她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启了合约交易之路。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Diamond最初进行合约交易时,都是2、30万的大资金入场,由于对合约不了解、K线也看不懂,心态也不好。方向做对了,担心盈利回吐,只赚一点钱就离场。但是当方向判断错误时,缺不舍得割肉,从轻仓慢慢补成了重仓,重仓后更不舍得割肉了,只能死扛,等待行情反转,结果损失更大,甚至是爆仓。Diamond回忆称,因为不懂得仓位控制,自己做合约交易以来,大概亏损了60万。

经过一年多在币圈的摸爬滚打,Diamond慢慢调整心态,并且尝试进行控制仓位,确定方向做错后,不再硬扛,懂得及时止损。她说:“只要留有资金,就有翻盘的机会。”另外,Diamond还建议新手,合约交易不要频繁进出,一定要记住“多看少动”,等到合适的机会再入场,盈利的可能性才会大。

d0083a1b9e614a469bec4c0835165bad.jpeg

社群里的“话痨” 活跃气氛

Diamond虽然2018年底就进入了58的合约社群,但是由于有自己的工作,在社群中并不积极。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做跨境游的她受疫情影响严重,几乎处于失业状态,有了更多的学习时间。除了从自己失败的经历中总结教训,她还不断从社群中获取新的知识。

她在社群自称是“话痨”,非常活跃,经常凌晨时分还在线。她说,社群里有很多专职炒币的人,自己不懂的就在社群里问,大家一起讨论,可以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如果之前就了解止损的设置原理,就不会跟收益失之交臂了。

另外,近期监管趋严,很多大平台的管理层被带走协助调查,搞得币圈人心惶惶,她在群里活跃下气氛,也帮助群里的币友放松。当然,她相信58COIN的各种安全措施能够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所以并不担心OTC交易的风险。

从之前的“死扛”到现在的“知错就改”,Diamond是进步的。Diamond说现在合约交易已经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感觉自己已经融入了58这个大家庭。当然,我们也希望Diamond在总结教训的基础上,今后的合约交易生涯能够越来越顺利。

注:“Diamond”为化名,以上已经本人确认,并已获得授权发布。本账号长期征求币圈人物故事,如有意向请与我们联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