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方对周转进度持乐观态度,但担忧持续存在

纽约(路透社)-LendingClub Corp和OnDeck Capital Inc周一强劲的增长预期令投资者感到惊讶,强劲的增长预测使在线贷方股票飙升,但分析师表示,该行业的健康状况仍然令人担忧。

金融危机之后,银行撤出传统贷款,借款人寻求其他选择,因此在线贷方的人气飙升。但是,违约率上升使得为新贷款筹集资金变得更加困难,促使该行业重新审视其商业模式,这往往会吸引信用质量低下的借款人。

为个人服务的LendingClub和为小型企业服务的OnDeck正在削减成本,并试图以更好的信誉吸引借款人。

两家公司的高管在报告了第二季度的业绩后都对其周转计划的进展感到乐观。

LendingClub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桑伯恩(Scott Sanborn)在接受采访时说:“恢复增长真是太好了。”“我们对业务发展势头以及即将到来的巨大机遇感到兴奋。”

桑伯恩(Sanborn)去年担任首席执行官,此前他的前任LendingClub创始人雷诺·拉普兰奇(Renaud Laplanche)因披露信息和潜在的利益冲突而被罢免。

在收入后采访中,OnDeck首席执行官Noah Breslow称其为“正季度”。

他说:“我们为重组业务做了很多工作。”

OnDeck的股票上涨了18.5%,收于5美元,LendingClub的股票上涨了4.8%,收于5.46美元。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但仍远低于其首次公开募股价格分别为20美元和15美元。

在电话会议上,分析师对高管们的预测进行了调查,质疑在线贷方能否兑现贷款增长,信贷质量和盈利能力的承诺。

BTIG分析师马克·帕尔默(Mark Palm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OnDecks计划取得了成果,但该公司仍然是“向投资者展示故事”。

知情人士周五告诉路透社,另一家在线贷方Prosper Marketplace Inc.一直在寻求筹集新一轮融资,以换取股权,其价格将使其市值下跌超过70%。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无权公开谈论此事。

该信息上周首次报道了Prospers的筹款工作。

彭博新闻社周五报道,Earnest Corp希望以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远低于其从投资者那里筹集的3亿美元。

风险资本家,投资银行家和分析师近几周表示,预计该行业将整合数月,并且合并可能即将到来。从理论上讲,公司可以通过合并来提高利润,因为他们需要在营销和技术上花费更少的钱,并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

金融科技风险投资公司Propel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瑞恩·吉尔伯特(Ryan Gilbert)在接受采访时说:“有太多王子想当国王,他们不会全部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