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通过融资方案寻求对WeWork的控制权

约书亚·富兰克林(Joshua Franklin)

(路透社)-知情人士说,软银集团公司(T:9984)已经为WeWork Companies Inc准备了一个融资计划,使它可以控制共享办公空间公司。

该人士称,该一揽子计划将大大增加已经拥有WeWork约三分之一股份的软银的股份,并进一步稀释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影响力,由于此事的敏感性,该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路透社报道称,软银正在谈判进行10亿美元的投资,以使WeWork能够进行重大重组。

这位知情人士说,如果没有新的现金注入,WeWork最早可能在12月底耗尽资金。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由于投资者担心其估值方式和商业模式,WeWork正在与摩根大通(NPM)合作,谈判一项30亿美元的债务交易,该交易于上个月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

一位WeWork的女发言人说:“ WeWork保留了华尔街一家主要的金融机构来安排融资。”“在过去的一周和接下来的一周中,大约有60家融资来源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并正在与公司的管理层及其银行家举行会议。”

备案文件显示,WeWork在2018年亏损了19亿美元,并在今年上半年烧掉了23.6亿美元的现金。

最近几周,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也将WeWork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垃圾级,而公司的垃圾级债券的交易价格则创下历史新低。

上个月,WeWork取代了联合创始人诺伊曼(Neumann)担任首席执行官,内部人士Artie Minson和Sebastian Gunningham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

两人已经谈到有必要重返WeWork的核心业务,即将时尚的办公空间出租给自由职业者和企业。这将使公司摆脱Neumann涉足的边缘活动,例如学校,公寓楼和各种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