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降至8年来新低 白糖期货已连涨五天 刚刚又拉出一根突破大阳线

据外媒消息称,一位行业权威专家周二表示,巴西2021/22年度糖产量料低于对当前年度创纪录的产量预测3840万吨,因甘蔗含糖量下降。

此外白糖主力期货合约今日上涨2.71%,连续6天上涨,累计涨幅超5%。

分析师表示,国际糖未来两年产需缺口将持续拉大,预计约达400万吨,原因有二:一、供给端情况持续恶化,泰国遭遇近10年最严重干旱致甘蔗减产、印度受疫情影响糖外运受阻、巴西糖醇比因油价快速回升持续下降;二、消费端持续受益疫情后消费需求复苏。全球供需结构或将持续偏紧。

而目前内糖价格价廉,价格长期低于成本线,且国内白糖库存已降至2012年来最低水平,内糖产需缺口将持续存在,约有500万吨需补充。内糖价本次联动外糖价格上涨或开启国内糖价新一轮上行周期。

相关公司方面,白糖 板块显示,

中粮糖业: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糖业上市平台,拥有国内自产糖70万吨、国外自产糖30余吨、同时管理中粮国际在巴西的150万吨产能;拥有进口加工糖150万吨;中粮糖进口量占全国50%以上、年经销量400万吨,占全国总消费量20%以上。公司在我国糖业处于寡头垄断地位,同时内部盈利能力持续优化中。

南宁糖业:行业龙头之一,公司明阳糖厂日榨量12000吨/天;伶俐糖厂、东江糖厂、香山糖厂、大桥糖厂日榨量约8000吨/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