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行情分析方法:寻找压力位和支撑位

熟悉我的朋友大家都知道,我几乎不写行情分析,因为长周期我更喜欢做的是矿业和项目分析,可是今天的行情让许多人心慌,后来也涌入许多留言。

今天会给大家讲一下,行情分析最基本的方法——找支撑位,行情分析专家不用看本文,因为这篇文章的受众,更多是给不怎么炒币的朋友,尤其是最近由于市场的狂飙突进,然后重金杀入的朋友看的。

行情分析有人说有用、有人说没用,其实有用没用关键在于怎么用、研究得是否深入。这是一门学问,不能因为自己的战绩辉煌就认为自己是高手,也不能因为一时的错误就灰心丧气。拉长时间,世界没有运气,只有概率和努力。

首先我们打开Aicoin或者tradingview等行情分析软件,打开周线。

为什么是周线?周期越长,压力位和支撑位找得越准。因为交易量的汇聚更加集中,如果是找压力位和支撑位的话,15min线、4h线都不具备特别大的参考意义。

压力位支撑位讲解:

压力位就是上冲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有抛压,所以上冲有一定压力,在强压力位面前一般是做减仓操作,等切实超过了压力位,所谓放量突破了压力位再加仓。这个思路和刚刚开始炒币的朋友认知不同,你说:“这样我的平均成本不是更高吗?” 是的,平均成本更高,但是盈利概率更大。

而一旦突破压力位,并且站稳,过去的压力位就是现在的支撑位。压力位支撑位两个位置只是叫法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变化不断转换。

以最近行情为例,19500-19800USDT是比特币的历史前高,在这个点附近有很多的套牢盘(就是被挂在山顶的资金)有回本出逃的需求,所以这里就是一个压力位,如果是历史最高点,压力位一次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要上攻一次、两次、甚至三次,像攻山头一样攻下来站在阵地上,然后才能继续攻城略地,继续向上。此时,19500美金变成了未来的一个支撑位,因为该洗掉的、该出逃的资金已经出逃、该进场的已经进场,如果价格回落到这个点位,还会有人补仓,是为支撑位。

同样的逻辑,上图中三条白色的线,第一条17380美金是现在的价格(2020年11月26日16:10),第二条和第三条就是所谓的支撑位,看K线柱子嘛。

如果下跌,16280美金先破掉(或者先被支撑住),然后15500美金再破掉,如果破掉之后短期没有调头的趋势,那么减仓操作。等下一个支撑位,同样的方法,自己可以画出来线。

下一个支撑位是13000美金,然后是11600美金,大概率不会直接连续破掉三个支撑位,应该还有一次反弹,BTC到18000美金,如果直接全部破掉,短期内的牛市就完犊子了。

加减仓不是凭感觉来的,而是看到支撑位压力位的时候进行加减仓操作,周线级别来看大势的情况下,没有那么多操作,因为还没有到动弹的时候。所谓的“破位加仓”“破位减仓”基本构成也就是所谓的压力位支撑位分析,破的“位”就是这个。

当然,这是最最基本的分析方法,对于我们散户来说基本就够用了,当然如果能配合量能(就是图下方的柱子)还能分析出支撑位强弱,至于MA、EMA、斐波那契、布林线、RSI等等指标,当然有用,还是那句话,用得好才行。当你研究完了所有的指标,发现自己无可避免的一直亏钱,会发现“大道至简”,有用的不过三两个指标,而压力位和支撑位是最重要的,未来还会有高频交易机器人分析盘口(币圈目前几乎没有这么做的),这个是人类无法做到的东西,属于机器人领域——我说的机器人不是市场上的现行的量化交易机器人,那个大多数时候没有什么量化,不过是交易策略自动化机器人而已。那为何叫“量化机器人”?因为一方面取个高大上的名字更好卖产品;另一方面,“量化”一词的范围很广,这么叫也没错。

K线可以建立人们的信仰,更可以摧毁人们的信仰,这是不同于日常语言和计算机语言的另一套语言。

今天所讲的内容不过是最基础的知识,也有点用。我们面对行情,就像一个男人面对女人,不懂女生心思很正常,对于明显的暗示一点不懂,就比较容易尴尬了,K线就是市场对我们的暗示,懂一点没有什么坏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