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税收赠与对财政目标几乎没有影响:Niti Aayog

Niti Aayog副主席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周六在此间表示,1.45万亿卢比的税收赠与不太可能扩大财政赤字,因为短缺将通过增加税收来弥补,这是由于预期将实现大规模减税,从而实现更高的增长。

上周五,政府宣布对企业减税10-12个百分点,将有效公司税降至25.17%,其中包括国内公司的所有税费和附加费。新税率将从4月1日开始适用,本财年收入损失14.5千万卢比。

“我认为减税不会在财政数字上留下巨大的漏洞。会有一些,这将是次要的。”库马尔在“今日印度”活动上说。

预算案估计,当前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3%,但许多分析师认为,赤字超支至少70个基点至4.1%,因为赠品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7%。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减税之后,在宣布消息后与媒体交谈的财政部长或高级内阁同事均未对财政赤字数字的形状提出质疑。

甚至,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也将其作为增长加以提振,只是在警告政府表示没有任何余地采取任何财政扩张措施之前的一天。

可以注意到,尽管GST税收入一直在低于预期的10亿卢比的全年水平(预计一个月内),但上半年的直接税收拖延却落后于目标。在本财年上半年,它仅增长了4.7%,达到550亿卢比,而全年预算的增长目标是17.5%。

库马尔说,在这些减税措施之后,直接和间接税收将随着经济增长而增长。

“增长势头强劲。过去,我们的税收浮动非常好。因此,直接和直接税收都将随着增长而增长。”

库马尔说,他的另一个乐观领域是政府对撤资的关注,他的预算为100.5亿卢比。

“资产销售将比预算额外增加520亿卢比。然后,您从印度储备银行又获得了500亿卢比,这未包括在预算中。”他说。

他补充说,来自税收和非税收领域的较高收入将有助于政府为财政赤字提供资金。

库马尔说,GDP 5%的增长还不是一个危机,第一季度的数字标志着周期的触底反弹。

他补充说:“我们今年将实现近6.5%的增长,而且我们有望在未来五年内将人均收入增加一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