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啤酒厂嘉士伯在印度宽大处理啤酒卡特尔调查:资料来源

五个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丹麦的嘉士伯和印度的联合啤酒厂已向印度当局提出请求,寻求宽大处理对涉嫌串通以固定啤酒价格的调查。

印度竞争委员会(CCI)一直在调查两家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AB InBev)。

去年,正如路透社先前报道的那样,百威英博告诉监管机构,它发现了一个行业卡特尔,在将啤酒价格提交印度监管价格之前,他们已经讨论并商定了啤酒价格。

根据CCI的举报人保护计划,该公司的机密披露导致监管机构于10月对所有三个酿酒商的办公室进行了突袭检查。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消息人士称,最近几周,嘉士伯和联合啤酒公司都根据CCI的宽大处理计划提出了请求,提供了证据并同意合作。他补充说,如果发现不当行为,这种合作可能会导致较小的罚款。

嘉士伯在印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它正在“与CCI充分合作”,并且从调查开始就已经这样做了。

喜力啤酒公司的部分联合酿酒厂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路透社报道了十月份的突袭之后,它告诉印度证券交易所,正在审查其法律风险及其潜在影响。喜力拒绝置评。

英博(AB InBev)在印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反托拉斯合规性,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像“扑克”游戏

在价值70亿美元的印度市场上,这三家啤酒厂占啤酒消费量的90%,在印度,人们对饮酒的接受度不断提高,酒吧文化不断发展,这有助于啤酒行业的发展。

如果被发现以卡特尔的身份运作,它们将集体面临高达2.79亿美元的罚款。尽管英博(AB InBev)可能会在举报该问题时免​​除其所有罚金,但也可以对个人高管处以罚款。

CCI的宽大处理方案只有在随后的申请者增加了监管机构从其自身调查和最初的申请者(在本例中为AB InBev)已经持有的证据中获得附加值时,才可以通过降低处罚来减轻其负担。但是这些文件仍然是机密的,公司不了解其他人的文件。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就像在扑克中一样玩盲注。”

CCI没有回应路透社的问题。

新德里的反托拉斯律师高塔姆·沙希(Gautam Shahi)表示,通常会随后提交宽大处理申请,以减少潜在的处罚。

没有参与此案的沙希说:“这是合作的承诺,以换取宽大的待遇。”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当时表示,在10月的突袭行动中,CCI发现了一封电子邮件,显示高管定期讨论啤酒价格,可能违反了印度的反托拉斯法。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CCI仍在收集证据并审查各种宽大处理请求,但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年。

联合啤酒厂以翠鸟品牌闻名,而百威英博的啤酒品牌包括百威,科罗纳和斯特拉·阿图瓦斯。嘉士伯除其他外以自己的品牌出售啤酒,还拥有塔堡啤酒。

这项反托拉斯调查将为印度啤酒业蒙上阴影,印度啤酒业已经面临严格的合规性和州一级的法规,使啤酒生产商更难扩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