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行长:欧盟将于2021年1月就数字欧元做出决定

暴走时评:欧洲央行行长Christine Lagarde在11月12日举行的在线政策讨论会上表示,欧盟将在明年1月确定是否发行CBDC,并指出欧盟并不急于在所谓的CBDC开发竞赛中抢先。

欧洲央行行长Christine Lagarde表示,该行应该在明年初就是否发行数字欧元做出决定。

Lagarde在11月12日举行的在线政策讨论会上表示,就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发行而言,欧洲央行(即ECB)并不打算“争当第一”。不过,她表示,央行在10月启动的数字欧元咨询结果将在2021年1月准备就绪。

“到了那时候,我们将做出是否推进数字欧元的决定,” Lagarde表示。“我的预感—但这是一个将集体做出的决定—是我们很可能会朝这个方向前进。”

这位欧洲央行行长表示,在对CBDC做出最终决定的时候,该行仍需解决一些担忧。她特别表示,除了用户隐私之外,欧洲央行还将考虑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措施。

Lagarde以Facebook的Libra代币和中国最近的数字人民币试验为例,说明央行不能急于推出CBDC,并给出了假设ECB将推行CBDC的粗略估计时间表。

“这是一个可能需要两三年或四年才能推出的项目。”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和英格兰银行行长Andrew Bailey也在小组讨论中发言。Powell重申了他对央行数字货币的立场,表示“关键是我们要把它弄好,而不是试图成为第一个”。英国央行行长向小组建议,人们有权对任何货币“期待价值的确定性”。

Lagarde自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以来,多次表示支持数字欧元,不过欧洲央行尚未就CBDC做出正式决定。该央行最近展开了一次公开咨询,以获取用户对数字欧元的期望的反馈。

作者:TURNER WRIGHT  |   编译者:Maya   |   来源:CoinDesk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