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股的特征,垃圾股的特点

与绩优股相对应的是垃圾股。这类上市公司或者由于行业前景不好,或者由于经营不善等,垃圾股业绩较差,效益低下,有的甚至进入亏损行列。其垃圾股股票在市场上的表现萎靡不振,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也差。之所以称之为垃圾股,就是因为它们像垃圾一样被投资者所抛弃。无论是何种股票市场中,垃圾股都是名声最坏的,因为它的市场表现正好与绩优股相反,“涨时涨得少,跌时跌得快”。

即使有时市场出现恶炒垃圾股的现象,但终究是庄家所为,不能持久。投资者在考虑选择这些股票时,垃圾股要有比较高的风险意识,切忌盲目跟风投机。识别垃圾股并不困难:一是年每股收益不到0.10元;二是垃圾股年净资产收益率不到5%;三是产品无竞争力,市场份额小;四是行业前景不佳。垃圾股一般价格较低,从比较效应来看,好像更便宜一些,所以有很多股民也涉足其中,但垃圾股往往不仅寸功未立,还要损兵折将,因此,作为理性的投资者,要尽量回避垃圾股。当然,对一些真正有题材的垃圾股,也不妨关注其公司的动向,如资产重组和兼并收购。业绩不好的公司,往往垃圾股会被一些实力较强的公司看中,对其进行收购、兼并或重组,这样一来,其业绩也会有所提高,一旦选准了这样的垃圾股也不失为一大幸事。

垃圾股的特征,垃圾股的特点更新时间:2020-11-15 11:02: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