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是什么

什么是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是什么,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是指犯罪分子冒充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以银行卡欠费,涉嫌毒品犯罪、洗黑钱或者账号被犯罪团伙利用为名,打电话或发短信诱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恐吓当事人将资金转移至所谓的“安全账户”,再通过网上银行将资金迅速转移,从而诈骗群众钱财。由于犯罪大多使用网络虚拟电话,其显示的来电号码往往通过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改号软件变为某地公、检.法机关的号码,因此具有很强的迷惑性。

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还出现了“升级版”:骗子以赠送免费物品为由,引导用户通过电话下单,以货到付款的形式邮寄,若用户拒绝签收快递或者退货,诈骗者便以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公检法的口吻对用户进行威胁恐吓,进行诈骗。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公务时,可能会要求接听者汇款,但不会指导接听者通过ATM机、网银、手机银行、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第三方支付平台等进行具体操作。无论骗子是什么说辞,最后肯定会落脚到欺骗接听者按照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要求通过ATM机等方式进行转账这一点上来,这正是诈骗行为与法院执法行为的关键区别。

什么是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是什么更新时间:2020-11-14 10:52:5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