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Filecoin已在区块高度170000激活FIP-004提案

头条

▌Filecoin已在区块高度170000激活FIP-004提案

Filecoin已在区块高度170000激活FIP-004提案。已进行了最新网络升级的矿工将立即获得25%的区块奖励。截止目前,Filecoin矿工在过去24小时内生产了大约15万枚FIL。根据该比率,Filecoin将向矿工发放超过4万枚FIL的每日区块奖励。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12989.43美元,日内涨跌幅+0.43%;

ETH最近成交价413.97美元,日内涨跌幅-0.11%;

BCH最近成交价268.61美元,日内涨跌幅-0.72%;

BSV最近成交价169.43美元,日内涨跌幅+0.41%;

EOS最近成交价2.67美元,日内涨跌幅-0.51%。

政策

▌湖南省将聚焦特色区块链产业生态,开展精准招商

近日,《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印发,出台十条干货政策,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其中包括鼓励创新招商方式。聚焦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特色区块链产业生态,开展精准招商。

▌科技部原副部长:区块链的发展一定要守正创新

10月22日,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表示,区块链的发展一定要守正创新。他称,注意安全的防范。要加强行业的自律,要落实安全的责任等等,所以关于守正创新非常重要,别把很好的一部经给念歪了,甚至有一些浑水摸鱼的,借这个机会发大财淘金的等等,把这个好的东西弄坏了。此外,要推动区块链产业长远健康发展,需将立法工作提上议程。

区块链应用

▌工商银行:积极参与数字雄安建设,探索数字货币创新

10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张文武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中国工商银行在雄安新区的机构布局,更加精准地对接新区规划建设需求,努力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数字雄安建设,探索数字货币创新,加快推进金融科技类公司股权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在雄安落地见效,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提供更多有力支撑。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数字欧元是数字革命中的重要角色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Fabio Panetta在欧洲央行会议作主题演讲,讨论了泛欧洲支付和数字欧元。Panetta称,由于数字革命,欧洲市场正在取得重大进展,数字革命中的一个重要角色是数字欧元。Panetta表示,自然灾害等事件可能会刺激对数字欧元的使用。在多种情况下,数字欧元可能变得有必要。其中包括,自然灾害阻碍了电子支付方式、人们不愿使用现金(这种情况在大流行期间有所增加)以及外国数字支付方式对本国货币存在威胁。

▌经济日报:加快区块链等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广应用

10月23日,经济日报刊文“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文章表示,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平台的连接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加快区块链应用探索,引导平台企业布局区块链技术,促进分布式合约在平台中的应用,支持数字化模型和工业APP的流转,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联盟链,推动平台间互联互通。

▌证券日报:互联网巨头区块链技术落地均取得一定成果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9月1日,全球新增区块链技术应用项目披露约345个。经数据梳理发现,近一年来,以蚂蚁集团、腾讯金融科技、京东数科、马上消费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对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各有侧重,均在落地中取得一定成果。

加密货币

▌外媒:PayPal正寻求收购BitGo等加密货币公司

据知情人士消息,支付巨头PayPal正在寻求收购包括BitGo在内的加密货币公司,此举将扩大其对数字货币的接受度。知情人士称,PayPal一直在与BitGo会谈,并可能在几周内达成交易。但谈判仍可能失败,PayPal则可能会选择购买其他目标。对此,BitGo和PayPal的代表拒绝置评。

▌LongHash:对比特币的需求和DeFi热潮推动了WBTC增长

根据Skew数据,WBTC市值目前接近15亿美元,年初至今增长了27,834%。LongHash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强调,WBTC在年初时其市值仅为400万美元。LongHash指出,截至10月13日,WBTC占以太坊上所有DeFi代币总市值的近15%,同时表示,可能导致这一飙升的关键原因是人们对比特币的需求和DeFi热潮。

▌调查:疫情期间加密货币公司仍有所发展

加密货币风投公司DCG(Digital Currency Group)今天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询问了受其资助过的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该调查结果显示,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初的业绩超出预期,有66%的公司今年的员工人数有所增加。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麻烦,但35%的公司计划今年进一步增加员工数量。根据DCG的说法,此次疫情并未对加密货币公司造成伤害,反而给加密行业带来了帮助。据悉,DCG的150多项投资中囊括了Abra、BitGo、Coinbase和Coindesk。

▌SatoshiLabs:PayPal新加密服务或破坏加密货币关键原则

Trezor硬件钱包制造商Satoshi Labs发布博客文章称,如果PayPal将数百万新用户带入比特币,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信息缺口,从而损坏他们的体验并破坏加密货币的关键原则。任何人都不应该把完全由第三方持有的资金视为自己所有。交易所一次又一次地失去了用户资金,往往使它们没有追索权。

▌Blockchain.com首席执行官:PayPal新加密服务高度中心化且缺乏灵活性

金色财经报道,Blockchain.com首席执行官Peter Smith表示,PayPal的新加密货币服务“高度中心化且缺乏灵活性”。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新的受众获得访问权限,但非托管方法限制了自我托管加密货币或自由交易的机会。

▌Skew:比特币在年底突破2万美元的可能性为7%

金色财经报道,Skew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比特币突破2万美元历史高点的可能性为7%,而达到18000美元的可能性为11%。

▌Waves跨链以太坊发行ERC-20代币

Waves宣布已启动一个网关,以促进WAVES代币向以太坊区块链转移。这将增强两条公链之间的互操作性,并将Waves功能带给以太坊用户。在网关启动后,WAVES代币持有者将可以访问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的许多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交易所和DeFi协议,以太坊用户也可以轻松访问WAVES代币。用户将能够通过网关在两个区块链之间移动WAVES代币。用户必须在Waves区块链上锁定一枚WAVES,以发行一枚ERC-20 WAVES。

重要经济动向

▌经济参考报:巴西准备迈向数字货币时代

10月23日,经济参考报刊文“巴西准备迈向数字货币时代”。文章称,最近一段时间登录巴西各个银行,都会收到一个注册PIX电子支付方式的提示。根据巴西中央银行的说明,推出PIX电子支付方式是巴西迈向数字货币时代的第一步,未来2年内巴西计划推出名为CBDC的数字货币,从而向民众提供一个便捷、安全的电子支付手段。

金色百科

▌传说中的躺赚利器网格交易究竟是什么?

网格交易是一种稳定的、保险的、收益率不会大起大落的交易方式。其思路来源于信息论之父——香农。上世纪四十年代的某一天,香农在黑板上给大家演示:任何一个价位买进资金的50%,也就是说资金数量:股票市值=50%:50%。股票价格上涨一定幅度就卖出一部分股票,保持剩余的资金数量:剩余股票市值=50%:50%;反之股票价格下跌一定幅度,就用剩余资金买进一部分股票,始终保持剩余资金数量:剩余股票市值=50%:5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